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連貞雅

因為中華電信基金會的蹲點台灣計畫,讓我跟帆帆,同班同學,也是這次蹲點的好夥伴,有機會蹲下來,去體驗不同地方的生活,看見不一樣的人事物,接觸不同的宗教信仰,認識更多的朋友。而這次我們蹲點的地方,就是位於台南白河汴頭的「林子內教會」。

七月一號,我們蹲點的第一天,準備齊全,往教會出發啦!一路上,心情開心緊張又害怕,五味雜陳,離教會越近,就越不敢前進,最後終於在時速20左右的速度下抵達教會了,就在待我們像朋友的牧師與教會青年,好吃的午餐,熱情的太陽,好客的小黑蚊,展開了我們15天的蹲點生活。

1_0.jpg

林子內教會一直以來持續辦的夏令營,很開心可以參與到這次的營會。「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四天三夜的活動日,將近一個月的密集訓練,爭執討論,吵架和好,有辛酸有淚水,喜怒哀樂,只為了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盡力顧及到每一個人。儘管事情總是不能如預期的一樣十全十美,但也感謝沒有十全十美,讓活動可以一次比一次進步,青年間的革命情感,應該就是這樣產生的吧~

3_0.jpg

在林子內的15天生活,覺得比大學生活還要像大學生活,一起遊戲,相約看日出,晚上吃宵夜看夜景。回憶,是最不會被遺失的東西,它幫我們留下每一個時刻的感動,「欸~約好摟,你們一定還要再回來蛤~不然你們就慘了」!教會,像家,真的像家,雖然對他們來說我們是實實在在的陌生人,但他們對待我們卻沒有任何的不自在,像朋友一樣打鬧,互相拌嘴,讓我們很快就可以融入這個大家庭。看似簡單的約定,就讓我們的心暖暖的,因為我們已經在彼此心裡,都留下了一個小小的位置了~謝謝蹲點,謝謝林子內。

8_0.jpg

固定禮拜天的早上,是禮拜的日子,而在禮拜六的晚上,青年們就會一起練歌,為隔天的禮拜做準備。我跟帆帆在蹲點的倒數第三天,我們也與青年們一起參加了禮拜,我們也一起唱了詩歌喔。禮拜的過程,每一個時刻都很讓人感動,當大家聚在一塊,把自己全然都交給了主——耶穌,我們禱告,雖然鼻酸,但是心情卻很平靜,很喜歡在禮拜時的感覺,放鬆自在又開心。

一路上的風景會讓人看到忘我,尤其是日出日落時分,這裡的人簡單自然、熱情好客;微笑,也是這裡的人最迷人的吸引力。心靈平台上的太陽,則是我見過最熱情的太陽;這裡的小黑蚊在我的腳踝上留下許多它們的印記;鈺雪冰店的紅豆牛奶冰配青草茶、消暑聖品阿~58的OREO抹茶冰,回味無窮;白河市集裡面的肉丸,皮肉要分開吃,碎肉拌在清湯裡一起喝,美味!每天早上八點,唱著台語歌的早餐車載著好吃的早餐ㄅㄨㄅㄨㄅㄨ,帶著五花肉割包來填飽大家的肚子...。這裡有一間教會,沒有圍牆,就像這裡的人們對待客人沒有隔閡一樣,只要你願意走訪,這裡的大門將永遠為我們敞開,這裡就是我們蹲點的地方,給我們滿滿回憶的——

白河林子內教會。

作者小檔案

連貞雅
義守大學

我叫連貞雅,住在台南柳營,牛奶的故鄉,可以時常聞到牛大便的味道的一個地方,目前就讀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愛玩、愛笑、愛吃、愛運動,笑是我最迷人的武器,

哈哈哈哈哈,把握住每一個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機會,勇敢去追,不要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