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盧映帆

從中華電信基金會蹲點台灣的校園巡迴講座中,得知了這個計畫,當時坐在台下聽得學長姐分享蹲點心得,一結束之後馬上和我的朋友雅雅不約而同地想一起報名參加。報名人數相當多,還從高雄上台北面試,沒想到竟通知我們徵選上了,地點是台南的林子內教會。我親愛的雅雅好朋友夥伴住在台南,所以7/1我們就揹著所有的器材跟行李,騎著一台摩托車,慢慢地騎去教會,我們心情當然是非常的興奮也很緊張。一路上覺得這條路再進去真的有社區嗎?風景非常漂亮,很平很廣的田,還有炙熱的大太陽。

3_1.jpg

在教會的第一周,都在幫忙他們營會的事情,教會的青年很好相處,在該認真的時候就會認真但也有搞笑的一面。這幾天真是跟他們培養出革命情感的感覺,跟他們一齊起床練舞、練歌、跑行程跟營會遊戲的試玩及檢討,還會一起吃消夜,很像一個大家庭;難免有爭執再磨合,以及互相的傾訴、聆聽、扶持,這次的營會讓大家身心都很累,但結束過後的成就感是非常大非常開心的,還有好幾天下來密集的相處而生的相互依賴感,讓大家的感情更加團結。

4.jpg

因為沒有宗教信仰,所以對教會做禮拜、唱詩歌、禱告等的經驗都是第一次,總覺得大家一起禱告能讓一切都安靜下來,心也平靜下來;而一起練詩歌跟做禮拜可以讓一切煩惱先拋到九霄雲外,心情很歡樂。不斷的回憶這15天,這15天的生活就像是上帝賜予我的,讓我和大家還有這個地方相遇,不管過了多久我還是會覺得不可思議。

 

這15天讓我難忘,我愛上這邊的人不論是青年、老年人或小朋友,愛上這邊的環境也不僅僅是半夜的星星螢火蟲、凌晨的日出、中午的大太陽到下午美麗的日落,還有更多的是這邊的人情味。我跟雅雅兩個人就只住在這邊15天,就像每年會來的不同大學生,對當地居民來說可能就是個過客,這個教會給我們的回憶及影響力一定多過於我們給他們的,但是我很想要成為他們心目中記憶的一小部分,然後我們再回去的時候,我們可以開心的擁抱,一起遊戲、一起睡覺及一起唱詩歌。

5.jpg

林子內教會是要從白河往裡面走,騎機車大概10分鐘的路程,當地的生活機能就是靠白河市區,只有一間小小的雜貨店在教會的對面,對我來說就像一個世外桃源,並不是大家爭相拜訪的世外桃源,但是是我覺得無比美麗的一個所在地。我會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地方,這邊有一個沒有圍牆的教堂。

6.jpg

作者小檔案

盧映帆
義守大學

我的名字叫做盧映帆~我的家鄉在新北市的林口,而我來自高雄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我愛笑也喜歡聊天,認識更多的人就像在讀一本一本的好書,喜歡生活樂於每個當下,覺得一切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