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台中天恩關懷協會 - 許芳瑄

在心樺找我一起報名蹲點之前,其實我是完全沒有聽過這個活動的。聽了心樺的介紹之後我覺得如果能夠完成整個服務及紀錄片的話就太棒了!開始著手準備資料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很興奮,一方面害怕落選,但我們也決定保持平常心,如果沒上那就明年再試一次。很幸運的我們通過了第一階段的篩選,也順利的通過了面試。我們一步一步的準備要提供給天恩的教案,同時也要應付學校的期末考,忙得不可開交的我們每天都擠出一點時間討論我們的蹲點,雖然很累但期待不減。

 

還沒有到天恩以前,我們只能憑著網站上的照片想像著天恩的一切,照片中的環境似乎還不錯呢!但是實際抵達天恩後,我們才發現其實器材設備方面很多都是老舊的,其中很多都是善心人士所捐贈的設備,雖然不若照片中的環境新穎,但給人的感覺一樣溫暖。

 

到了天恩之後,我們一直都是受到很熱情的接待,不論是牧師一家人、阿寶老師和小朋友們都對我們很親切。也許是因為宗教的緣故,但我想這裡和台北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人與人之間沒有那麼多的顧慮,一切都是最真誠自然的。一開始小朋友們有些怕生,不敢接近我們,但不到一個上午的時間就吵著我們唸故事給他們聽了。與他們相處的時間都讓人感到很放鬆,很單純的就是給予他們陪伴。參加蹲點的另一個原因也是自己能走出舒適圈,多領受一點台灣這塊土地上能帶給我們的,不論是人情或是風景。我們不希望把自己放在給予的那一方,比起我們能帶給天恩小朋友的,我們其實也學到了很多。

IMG_0046(小).jpg

在天恩的兩個禮拜裡,我們一同上課,一同吃飯,相處的時間裡,我看到了孩子們受環境影響而做出的行為。會感到心疼,也開始思考換作是自己在這種環境下會是如何?短短兩週的服務讓我學到了很多,也希望我們帶給他們的知識及陪伴或多或少是有幫助的!

作者小檔案

許芳瑄
世新大學

台北孩子,對很多事情都感到好奇。最喜歡拍照,拍風景拍朋友拍笑容,把每一個值得紀念的瞬間都記錄下來。享受每一次透過拍照採訪認識台灣這塊土地,更喜歡認識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可愛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