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攜手並進 越進南海/第一屆「蹲點‧台灣‧心南向:越南」 - 阮氏紅幸

S__11083842.jpg

我其實很開心能跟女兒還有我老公的姪女,也就是甄涵,還有妙妙一起去越南,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回去越南看看家人跟走走,因為我的媽媽,也就是芷涵的外婆才過世不久,我就會很想念她和在越南的家人,所以能回去越南,很感謝基金會給我們這個機會回去看看。也很感激基金會都會陪在大家身邊來幫助大家,基金會能給我們機會可以看看不一樣的胡志明市和讓我能帶著甄涵、妙妙還有我女兒芷涵回到胡志明市旁的同奈省,看看與胡志明市不一樣的風光,這趟旅程帶給我們很多以前對胡志明市不一樣的想法和感受。舉辦一個活動也十分的不容易,何況是這麼多人和海外的活動,我們實在很佩服。

 

  中華電信基金會有舉辦研討會讓大家可以提前了解越南的文化或者是一些啟發大家的活動,我覺得很棒,這樣子就可以提前的了解越南,才不會到了當地之後會覺得很陌生沒有方向。參加這個活動真的是百感交集,開心的是可以回來看看家人們還有帶著芷涵她們一起來了解越南這個國家,心情很複雜的是因為我的媽媽過世不久,而我的哥哥,就是芷涵的大舅舅移民到美國生活,所以想到這次回來他們都不在了,想到都會很難過,不過還好後來有到胡志明市還有我小時候來過的遊樂園散散心,心情才好了些。這次回來越南主要都是幫忙翻譯或者是資訊傳達給甄涵她們,我很欣慰的是芷涵在過程中也有慢慢的在進步她的越南語,這樣的話我們就比較不會那麼的擔心她之後到越南的生活。真的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活動,我也希望能有越來越多人可以知道這個活動,這樣就有更多的新住民跟新二代能受惠。

作者小檔案

阮氏紅幸
郭芷涵的媽媽

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越南人,現居高雄,自家經營早餐店,空閒時也常與家人一同出遊走走,與家人間的感情十分緊密和睦,也與子女間的距離沒有太大的界線。作為家中的友誼橋梁,也時常會化解衝突、傾聽和試著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