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台灣" 校園影展

中華電信基金會自2009年開始,和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合作啟動「蹲點‧台灣」計畫,

邀請全台大學生到偏鄉社區、部落,透過15至20天的「蹲點」,一邊記錄在地故事,一邊進行社區服務,走出舒適圈的參與學生從中也有深刻的體悟。

2012年起,我們讓參與活動的大學生藉由影展的形式,和全台將近20,000位同學分享他們的感動與觀察。

 

在此,誠摯邀請貴校和我們合辦「蹲點‧台灣 校園影展」,從參與學生的影像中,看見台灣多元樣貌,

還有草根小人物不平凡的故事;觀賞影片的同時,也點燃關懷土地的行動力,期許自己成為改變的推手。

另一方面,也交流影片拍攝的技巧,培養紀錄片欣賞力。

 

竭誠邀請您成為「蹲點‧台灣 校園影展列車」下一站!

活動目的

1. 透過影片欣賞,發掘台灣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厚實人文涵養。

2. 認識藝術創作的多元型態之一—紀錄片,深化藝術素養。

3. 透過映後分享,促動青年學子在地關懷和社區參與的公民意識。

4. 做為影視創作與服務課程的優秀實例,協助教師有效傳遞課程知識內涵。

5. 思考青年與社會的關係,培養青年學子的服務人生觀。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電信基金會

活動時間

1. 影展:3月~4月。

2. 搭配學期課程安排,視教學需求,於適當課程中舉行。

3. 每次影展活動約90~120分鐘。

影展活動內容

每場次內容約90~120鐘,流程大致如下(時間為預估):

  • 15分鐘 「蹲點‧台灣」活動簡介與影片拍攝背景介紹
  • 20-30分鐘 2支「蹲點‧台灣」影片播放
  • 40-60分鐘 學生導演分享各約 20分鐘 回饋&提問時間

※「蹲點‧台灣」影片記錄台灣各地的人文、環境與文化,內容包含新住民、原鄉、教育、文化傳承與生態、環境變遷等多元議題。

※歷屆影片與活動花絮請見「蹲點‧台灣」活動官網:http://youth.chtf.org.tw/achievement

其他活動需求

1. 宣傳協助:請於影展前二週 (1) 協助於學校佈告欄、系辦或學生聚會場所張貼活動海報。 (2) 協助於其他校園媒體刊登活動訊息。

2. 需協助開放課程旁聽,並邀請其他課程學生參與,每場次實際參與人數至少需達60人以上。

3. 需協助商借適合影展舉辦之視聽教室,並需於活動前協助測試需用檔案。

4. 需協助現場報到與拍照工作。

5. 本活動無須任何費用。

特別說明

本活動辦法內容,主辦單位保留視實際情況變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