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桃園比亞外部落

影片簡介: 

比亞外座落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山上,如同很多其他的部落,在平地人的經濟制度中,比亞外還不太適應,也因此部落裡都是爺爺、奶奶、孫子、孫女,不見兒女和爸媽的身影。但儘管在這樣一個青壯年嚴重流失的村子裡,仍不難看見希望,希望或許來自於信仰,但更因為部落的人們抱持著樂觀、正面的態度生活著、也因為有機農業可能帶來的契機,最後,也最重要的,是部落裡那一大群正在茁壯的小生命,他們總有一天,會成為比亞外的力量。

組員小檔案

陳克威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研究所
內湖高中畢業後考取東吳大學英文系,在英文系每年舉辦的話劇比賽以及相關劇本研究當中發現自己對於戲劇方面的興趣,從前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往往因為灑狗血的劇情而深深不能自拔,在這樣的背景下,大學畢業後便毅然決定徃電視/電影方向發展,並在一年後順利進入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碩士班就讀。 在政大的這兩年,主要鑽研的領域正如同進入校園時的初衷-廣電編導,試圖把握各個機會磨練說故事的方式與能力,並將所學實踐為短片7、8支,從今而後,還會繼續努力。
古哲毓
臺灣師範大學 圖文傳播研究所
 自襁褓以來,我便在一個傳統淳樸的苗栗客家庄生活。感恩能夠在這家庭中受到孕育滋長,在開放健康的教育方式下,培養我獨立自主、積極負責之生活態度 ,更讓我習得感恩、踏實的處世態度,成為日後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大學主修英文。受到自由的學術風氣涵養,也因為大學豐富的教學資源,得以多方接觸各領域知識。大學生涯中,我亦廣泛參與課外社團活動,例如系上的籃球隊與系學會,我樂於接受挑戰及壓力,砥礪我在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方面的能力,也培養出我的行動執行能力。本身也因為營隊而獲益良多,舉凡專業企劃的攥寫以及各幹部之間的協商,無一不磨練我在組織、溝通以及領導統御的能力。           服役期間,不同於拿槍桿子捍衛國家的一般兵,因為大學所習的英文專長,讓我得以加入英語專長替代役的行列。為期一年的軍旅生涯,我慶幸可以回到故鄉,苗栗,對地方上的英語基礎教育能有所貢獻。在我所屬的役別當中,幾近八成以上的同袍是自海外留學歸國,能跟他們一起互動交流,合作、投入對苗栗的英語教學是我很珍惜的寶貴經驗。              重新回到校園的我,不敢說能有多了不起作為,但力當自我期許,除了恪遵學身本分,亦秉持人文關懷精神,對有需要的角落一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