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新竹新樂派出所

影片簡介: 

「什麼?!為什麼要去派出所?」派出所總是讓人聯想到手銬、犯人、慘痛不美好的經歷…當來到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新樂派出所裡,映入眼簾的卻是繪滿濃濃「泰雅味」的牆,村民時而進入所裡和警員們閒話家常,這裡溫馨的「不像」個派出所!
警員們重新組裝學校淘汰的電腦,之後,這裡成了村民的電腦教室,白天看到小朋友跑進跑出,派出所充滿孩子們的嬉鬧聲,太陽下山後,長青班在這裡活到老學到老。只是,當警察叔叔們忙著巡守家園的同時,誰可以幫助他們學習呢?

組員小檔案

王慧茹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王慧茹,目前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曾參加校內服務性社團,服務對象包含自閉兒、原住民孩童、老年人。出生、求學皆生活於大台北地區,到新竹尖石鄉新樂派出所蹲點的兩週,是一生離開台北最長的時間。  
莊傑夫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大家好,我叫莊傑夫,台中人,畢業於國立台中第二高級中學,目前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過完大學生生涯中最後一個暑假,就要升上四年級了,平常的興趣有打球跟睡覺,希望大學畢業可以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