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新竹谷立部落

影片簡介: 

這年夏天,兩個城市女孩造訪了谷立部落,一個在新竹尖石鄉的山谷中展現生命力的泰雅族部落。 
有機農業是他們努力提升部落的新希望,友善對待土地更是老祖宗流傳下來的重要使命。這一群大地之子樂天而勤奮,陽光下、細雨中,赤著腳在田裡不斷穿梭,為的是給子孫一個乾淨的環境和永續的產業。 部落裡的孩子,總是毫無戒心地主動牽起我們的手,也就這樣悄悄走入我們心中。能去部落裡的電腦教室玩,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一件事,然而,對於那群會開機關機就自認會用電腦的孩子,我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但髒亂、喧鬧、只被拿來玩電動的電腦教室,更是許多部落的通病─除了硬體設備,後續的 「管理」才是更重要而欠缺的資源。

組員小檔案

姜以庭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嗨,我是姜以庭, 活力充沛豪邁爽朗是我, 多愁善感懶洋洋也是我。 來自艷陽高照的熱情港都, 卻在幾乎天天下雨的貓空大學窩了四年, 念的是很窮忙但沒有要當主播的廣電系。 喜歡美好的事物, 喜歡攝影機, 今年夏天, 喜歡上谷立部落:)
劉宇真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劉宇真,就讀於政大廣電系 。 從小在都市長大。 很想多看看這世界不同的風貌,體驗不一樣的風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