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東卡地布部落B組

導演的話: 

文化的形成是經由歲月的累積,而文化的消失也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漸漸消逝,當保存文化這件事只有一個人在努力時便難以成氣候,但當有了一群人後,就可能成為無限大的可能。在卡大地布部落,我們看見了族人為保存即將消逝的卑南文化所做的種種努力,親身參與其中的我們感受到無比的震撼,這種無限大的可能仍然在持續的發酵。

影片簡介: 

卡大地布之文化成長班開辦迄今,每年不同的課程設計,讓孩子學習到有別於學校教育的不同之處;同時,文化的傳承也含括許多層面,母語與音樂便是其中一環,經由老師不同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快樂學習,達到傳承的目的。

組員小檔案

劉怡君
東海大學 經濟系
劉怡君,因為身強力壯,刻苦耐勞,大家又稱我為小牛兒,來自東海大學經濟學系,樂觀開朗、活潑外向的個性經常成為大家的開心果,爽朗的嗓音加上微胖的身材又常被同學揶揄說是個大嬸婆,也因為如此讓我更加有親和力!熱愛服務的我,認為這世界充滿愛、希望與歡樂,只要有心,世界就可以因為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
許雅琪
東海大學 會計系
我來自於高雄,目前就讀台中東海大學會計系四年級。 我擁有一顆喜歡挑戰及冒險的心。因為我想要過不一樣的生活,一個自己想要的步調及生活,不喜歡一味跟隨他人的腳步。 我相信,回憶是自己創造,不管那過程是酸甜苦辣,我都樂於享受在其中。 即便只有一個人,我還是願意去嘗試,我想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