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福音部落

導演的話: 

我們一直在討論,要怎麼要把想講的事情說出來,要怎麼讓其中的情感和需要被看見。由於變數太多,以小孩子作為主角其實不容易,但在多次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被他們感動後,我們覺得,大道理每個人都在課本上讀過,理論都相當熟悉,所以在這裡,我們想要好好地、單純地呈現這些名詞後的情感以及現象。這是我們認為最真誠、最貼近也最想如此紀錄的一種方式。

影片簡介: 

在人口逐漸外移的部落裡,隔代教養的孩子不只少了父母的關懷,也過著對他們而言單調的生活。因此,他們最期待繽紛熱鬧的豐年祭。但在表面上愛玩的童心背後,是否他們渴望的只是基本的陪伴?而一年一度短暫的豐年祭後,這個村子又剩下什麼?這個故事發生在花蓮的福音部落,但同時也發生在全台灣各處的鄉村。

組員小檔案

陳詠雙
政治大學 廣電系
台北人,目前大四,生活重心集中在畢業製作,喜歡跟社會議題貼近,或是會觸發觀眾思考的影片。大部份的時候喜歡聽別人說話。中華電信基金會的蹲點計劃應該是我人生在鄉下生活最久的一次經驗,有機會的話,想要再嘗試更久一點。
林思妤
政治大學 廣電系
嗨,我是思妤,個性軟綿綿的,講好聽一點有人說是體貼溫柔,反面,例如我搭檔詠雙,就會常為我的優柔寡斷皺眉。目前就讀政大廣電系四年級,在大學裡已經被歸類到令人心碎的老人族群,因此對於自己的未來,時時處於一個茫然困惑的階段。不過,我仍然相信影像的力量,也希望在還沒害怕到無法創作之前,好好記下所有感動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