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羅山社區

導演的話: 

希望透過影片試著讓人理解,現今笠仔這項傳統產業存在的珍貴,或許它正在面對大環境下所受到的衝擊,但那份蘊含著農刻苦耐勞的精神,是更需要被傳承下去的寶物。

影片簡介: 

找尋羅山過去的故事。曾經全村一起做斗笠的過去,手做傳統產業的流傳,到現代面臨的挑戰。我們用相機記錄著僅存的少數資訊,透過村裡幾位長者的說明,讓觀眾更了解斗笠的故事。此外,也帶到許多村裡美麗的畫面,就像帶著大家一同踏步羅山。

組員小檔案

陳雅涓
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我是陳雅涓,我來自無拘無束的國度。 我並非出類拔萃,但我相信我肯定與眾不同。 我喜歡東奔西走,我喜歡把多一點的時間留給自己,好讓我去釐清去深入了解這塊土地與我的連結,然後好好的去愛它去享受。
陳雅甄
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我是在花蓮羅山社區蹲點的陳雅甄,來自屏東林邊─黑珍珠的故鄉,就讀雲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從小跟著父母親上山下海,因此熱愛大自然呼吸的步調,喜歡旅行、攝影、繪畫、縫紉、而最近迷上了陶藝,喜歡用影像記錄、挖掘生活中的美麗角落,偶爾跟朋友一起參加創意市集販賣手感創作,感受在大城市小鄉鎮擺攤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