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雲林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導演的話: 

老舊的社區,充滿著濃厚的人情味;漁夫的汗水;老人的笑顏,訴說在地人物的精神,透過我們的牽引,尋找每個鄉鎮的價值。

影片簡介: 

雲林口湖的老伯伯輕唱出已失傳的漁夫民謠,老舊房子上有許多圖畫來訴說在地的故事。以當地環境在海岸邊為出發點,由海洋延伸出漁業經濟、牽水狀文化和因為地層下陷造成海水倒灌,還有在地小人物的精神,來連貫整個口湖風情。

組員小檔案

李函儒
義守大學 大傳系
我是李函儒,就讀義守大傳系,常常被說是個傻大姊,在家人朋友的眼中是擁有著親切笑容又有長輩緣的女生,我喜歡拍照、唱歌跟四處走,記錄一些日常生活不常看到的人事物,或許這是老天爺給我使命,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其實世界很美。未來會繼續拍下去,因為這是我的興趣,我的選擇。
沈宴緻
義守大學 大傳系
我就讀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擅長繪畫。個子嬌小所以總是被誤認為是小朋友,喜歡過充實的生活,加入蹲點活動學著用心看世界,希望能在生活中看見更多平凡的幸福!活潑開朗總是不顧形象的大笑,好奇心很強,只要遇到不了解的事物,會想要去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