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雲林華山華南社區

導演的話: 

一個社區存在必須有名才有價值嗎?偏鄉社區的居民,有著屬於他們找尋幸福的方式,毋須盲從現代社會產業的腳步,只要單單享受他們最自然獨特的樣貌。華南社區,不是最出名的觀光景點,那充滿悠閒的幸福感就像社區裡的籽仔,散發出華南獨有的香氣,樸實無華卻令人感到自在滿足。

影片簡介: 

華南社區位於雲林縣古坑鄉,社區人口以老年為主,發展因人口結構高齡化陷入瓶頸,就如同社區中的籽仔(愛玉)產業,屬於夕陽產業,即將落下。而社區裡的年長者努力保持著那份溫度,追尋屬於華南、屬於每個人,籽仔般平凡卻不簡單的,幸福感!

組員小檔案

王歡
師範大學 社會教育學系
王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大四學生,矮小身影時常默默穿梭在人群中,用攝影機捕捉各種畫面,喜歡事物觀察人、喜歡小朋友、也喜歡故事,一直深信「影像」能發揮說故事的感動力量,而「蹲點」就是一個走出去實踐的開始!
鍾瀞慧
師範大學 設計學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設計系 二年級,喜歡挑戰新的事物,一個很有想法的女孩。 對於自己的想法有時候會莫名的執著喜歡一個人天馬行空的想各種可能,雖然是個鄉下小孩, 但在華南體驗到從來沒有過的鄉村生活,看似理性的外表卻很容易被一句話 一個動作 一個表情 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