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吾拉魯滋部落

導演的話: 

有多久沒認真看待自己的土地?還記得自己對於家鄉的那份歸屬感嗎?木雕師傅阿福大哥對於文化的堅持、執著,這一刻,希望與你們一同分享。

影片簡介: 

剛硬的線條,隱隱訴說排灣族最深刻的故事。一個守護文化的戰士,用雕刻刀築起最堅固的堡壘,一刀一刀刻下屬於部落的歷史印記。戰士滴下的汗珠,是對雕刻的熱愛,是對排灣族未來的期盼,是對文化傳承自然流露的使命感... 阿福大哥每一次下刀執著的神情,是這山谷最動人的風景,也是我們所追求的美麗時刻。這一刻,永不止息 ......

組員小檔案

李翊彤
暨南大學 休閒學與觀光管理學系
我是翊彤,小麥膚色、熱情活潑、裝熟不害臊,蹲點後成功內化為半個排灣族人,期望能與木雕一般,藉由生活中經歷過的種種歷練雕出人生的厚度,期望能將吾拉魯滋最美、最動人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羅宣儀
暨南大學 休閒學與觀光管理學系
暨南大學休閒學與觀光管理學系,一個想走氣質路線,卻因為被人說長得很好笑只好作罷,乾脆用好笑的態度生活著的黝黑女孩,是的,給人笑容與溫暖的態度,就像是MM巧克力,黑黑微小卻給人甜蜜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