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鐵份部落

導演的話: 

出發時從連相機的開關都找不到的兩個人,經過十七天在與鐵份的朝夕相處,再漫漫長日的拍攝製作,最後輸出這屬於我們兩個的第一支紀錄片。­為了紀錄那個讓我們學會知足過日子、不再用自己定義去看每一個風景----鐵份部落最樸實的故­事。我們不知道我們帶給鐵份什麼,只知道他們教會我們好多,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影像記錄這些單純的美麗,就讓我們用部落青年的眼界帶你去感受一群人帶給你的感動吧!

影片簡介: 

鐵份部落,一個位於花蓮台193線上人口相對稀少的部落,同樣面臨著青壯年人口大量外­移的巨大考驗。這些由樸實的土地孕育出來的青少年是怎麼形容這個家的呢?在尋覓答案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已不需要他們用言語為這塊土地下定論。因為從在鐵份的日常中他們已­經用「團結」和「傳承」為這份土地下了最精準、屬於阿美族、屬於鐵份部落、屬於「我們­」的定義。

組員小檔案

董兒馥
台北市立大學 心理與諮商學系
我是台北市立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三年級的董兒馥。是一個喜歡思考和用文字記錄生活的女子,會來參加蹲點是一連串的誤打誤撞,但結束後發現真的學到太多希望能再次蹲點的我。
劉巧瑩
台北市立大學 心理與諮商學系
我是台北市立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三年級的劉巧瑩。一直以來就對大眾傳播類的東西有點興趣,雖然不是讀相關科系,但看到蹲點的影片以後,就決定不管如何自己一定要來試試看,然後很幸運的,我就在這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