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新來義部落

導演的話: 

我們想用這支紀錄片見證新來義部落的誕生與努力,也記錄下這群人團結的痕跡,並凝結我們所看到、所感受到的新來義之美於其中。 最後,把這支紀錄片獻給我們的新來義部落,謝謝你們。

影片簡介: 

原本分散的排灣族加拉阿夫斯系族人,在八八風災之後,克服了一切困難,甚至化風災為契機再次團結在一起,成為今天的新來義部落,但不同村落要合在一起會遇到許多問題,依然需要大家團結一心去克服。

組員小檔案

詹金達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我一直都很喜歡到一個全新的地方遇到全新的人事物,用相機記錄下當下的美好,在睡前好好咀嚼這一天的感受,這樣讓我更加認識我自己,謝謝新來義部落帶給我的一切感動。
林子濠
政治大學 新聞學系
今年夏天到新來義部落,度過最難忘的暑假。自認為是個很不擅交際的人,但在部落這個迷人的地方卻找回與人相處的勇氣,在服務的當下也認為自己可以當一顆小太陽照亮別人;同時自己也喜歡上文字記錄給人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