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楓林教會

導演的話: 

信仰就像是部落的核心價值,而緊緊扣住彼此的是擁抱音樂的力量,這是楓林村最堅毅也最溫柔的精神所在,希望我們所記錄的旋律能永恆的迴盪在你我心中。

影片簡介: 

在楓林村,楓林教會是整個社區凝聚的力量,除了傳遞福音,薛勇生牧師和林恩惠師母也為社區的下一代孩子們貢獻許多心力,為此安排了音樂週的課程,期望音樂能帶給孩子們希望,領導他們走向美好的未來。

組員小檔案

張品雯
東海大學 中文系
我是來自東海大學中文系二年級的張品雯,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中華電信基金會的「蹲點‧台灣」活動。曾參與過數位課輔、偏鄉教育、救護志工等的活動,對於兒童、教育等議題相當有興趣也有熱情。身為一個大學生,我不希望生活中只剩下念書和玩樂,我渴望能與不斷進步運轉的社會接軌,在殘酷的現實中,我們必須不斷地多方面學習才能抓住時間的脈絡,因此,參與此次活動,是為了能讓自己更貼近現實,學習到更廣泛的議題,跳脫自己的舒適圈,在不斷的衝擊中成長,才能為社會付出更多。
彭韻如
東海大學 中文系
我是彭韻如,今年20歲,就讀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我是一個樂觀,但容易多愁善感的女孩,對於小孩子十分熱愛,對於他們內心的想法也很關注,尤其是這次屏東行,遇到了許多孩子,激發了我很多感觸。雖然很遺憾無法給予孩子們什麼,但他們讓我平淡乏味的人生添了幾筆亮麗的色彩,那些孩子的純真是我獲得最大的感動。另外,其實我是很不愛出門的,沒事就喜歡在家發呆,偶爾想出去逛逛也會覺得沒有目標而放棄,所以真的很感謝基金會的活動,讓我有這樣的契機去開拓自己的視野,也感謝我的同伴一直以來的陪伴和鼓勵,這次的旅行給我的成長是巨大的,雖然可能無法在影片表現得非常完美,但這樣的成長將從今後伴隨我的人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