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東源村

導演的話: 

相同的衣著,相同的血脈,坐落在相隔的兩地,在這晴朗的天氣裡相聚, 踩踏著渾厚的文化,追尋脈絡的根源, 青年們表演完的瞬間,那種感覺不言而喻, 「能夠做得出來的只有我們東源麻里巴」 這段話, 在此刻清晰的浮現在眼前,我們,以身為東源麻里巴一員為榮 想在第七屆蹲點讓東源得大賞這個目標, 並不是為了想完成什麼大事, 而是為了喜歡的人,在乎的事 遊覽車,傳統服,舞台,約定 致東源,致夥伴,致動力 Masalu。

影片簡介: 

屏東牡丹鄉的東源村裡,青年會的存在有著承上啟下的意義, 希望有個能讓大家凝聚在一起的會所, 藉由它把整個部落的氣氛能夠再像以前麻里巴那種團結向心力凝聚在一起, 用自己的方法,自己的能力,為部落多做一需事情。

組員小檔案

謝端硯
台北科技大學 建築系
如果說,照片是一張真實的話,那麼紀錄片就是每秒二十四次的真實; 如果說,生活是一種習慣的累積,那麼建築就是眾多行為下的縮影。 紀錄片和建築都需帶進寫實的光線,才能顯現出它真實的樣貌。 我,謝端硯一個喜歡自在的女孩, 喜歡用筆不論何種形式,記錄下我觀察生活的每部分。
黃若涵
逢甲大學 建築系
差不多的時間,不變的路線,一如往常的通勤; 抬起頭的瞬間,相同的地點,異於平常的畫面。 我,黃若涵,來自彰化,喜歡紀錄,喜歡建築, 喜歡走在這條看似相同的人生道路上,細看不一樣的事物, 建築是種來自生活體驗的呈現,體驗、記錄、反思, 今年夏天,記錄片遇上建築,深信在未來,無聲的默契,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