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黎明教養院

導演的話: 

因為「蹲點‧台灣」,讓我們可以有這個機會可以認識接受黎明教養院服務的朋友們。在認識他們的過程中,他們那顆純真善良的心,讓我們感受到單純的美好。而與片中的兩位主角進一步相處之後,我們了解到,他們就跟一般人一樣,其實很平凡。因為心智障礙的限制下,他們學習會比較緩慢,但他們沒有因此就放棄。他們在這條平凡的路上,因為有黎明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讓一路上的風景更美麗。

影片簡介: 

這是關於心智障礙者的故事。雖然他們還是需要被照顧,但他們已經可以從黎明教養院走出來,開始學習工作、分擔家事以及參與社區活動,而其實在無形中,慢慢建立起他們的自信心,這讓他們可以一步一步地走入社會,也一步一步地,往夢想前進。

組員小檔案

李家儀
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我是李家儀,來自嘉義市,就讀中興大學材料系三年級,喜歡旅行,喜歡放慢腳步,走走停停,享受拍照的愜意感。
余念欣
輔仁大學 職能治療學系
余念欣,嘉義人,基督徒,輔仁大學職能治療學系。有人說我像狗,笑容有些傻勁,有些迷糊,可是很親切,喜歡親近人;我喜歡講話,也喜歡聽故事,喜歡嘗試不同挑戰,想要到處玩耍到處學習,心地很軟,希望能藉著自己一點力量,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