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南頂洲教會

導演的話: 

台南頂洲教會位在台南市學甲區,是頂洲社區的信仰中心。但隨著都市化加劇,頂洲教會正面臨嚴重的人口外流問題,留在家鄉的多半是老幼人口。但經過15天的蹲點,我們發現仍有許多青年在頂洲默默耕耘,在家鄉逐夢。因此我們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大家看見頂洲充滿生命力的一面。

影片簡介: 

人口外流是偏鄉地區難以扭轉的宿命。在頂洲,我們看見仍有青年腳踩家鄉土地默默耕耘。然而「青年返鄉」並非唯一的選擇,頂洲教會周元元牧師在陪伴當地青少年的同時,對「人口外移」、「青年返鄉」有了另一層見解。

組員小檔案

董容慈
政治大學 新聞系
典型台北人+牡羊座=速度+衝動。喜歡憑著衝動做決定,因此常後悔但也偶爾有好運賺到一場冒險,例如:蹲點台灣。走路走很快,常錯過身旁風景,但在蹲點之後,漸漸學會放慢腳步享受擦身而過的每一種巧遇。
陳君宜
政治大學 新聞系
陳君宜,來自高雄。我喜歡與人接觸,尤其是對他們的生命經歷特別感興趣,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為實現這小小的信念,兩年前我選擇就讀政大新聞系,希望將自己所受到的感動,以文字或照片傳遞予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