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永樂社區

導演的話: 

永樂社區的現象也許也是台灣許多社區或部落的縮影,希望可以透過紀錄片的方式,給向外發展的人能有不同角度來思考自己社區的意義,讓現存於社會的問題能再次提醒與思考。

影片簡介: 

位於屏東縣林邊鄉的永樂社區,當地居民主要從事農業,但隨著年輕人口逐漸的流失,出現人口老化的問題。藉由訪談當地居民帶出年輕族群外移的原因,及居民對家鄉的看法。

組員小檔案

張庭慈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我是張庭慈,從小到大在桃園的龍潭長大,因為就學的緣故,現在我住在高雄,目前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企管系。我從小喜歡帶有「故事性」的東西,能夠看把畫面記錄下來的事物,總能勾起我濃厚的興趣。我非常喜愛畫畫,也用畫畫來記錄我每天的生活。我也喜愛文字,尤其是小說中對景物的描寫彷彿讓我也看見了裡頭的光景,夢想著有一天可以用繪本創造故事。
楊宓縈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我是一位很喜歡自由的人,包括生理與心理的自由,最喜歡閱讀哲學方面的書籍。著迷於關於文化類的事物,很愛台灣這塊土地,認為生於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這樣的關係,很喜歡全台各地旅行,尤其是山上,目前迷上爬山這項運動,希望有朝一日能一睹百岳風采。雖是攝影的菜鳥,也憑著一股莫名的勇氣與衝動參加蹲點,期待藉由這個機會深入了解台灣文化,也期盼從多種嘗試中找出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