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社團法人臺中市婦幼關懷成長協會

導演的話: 

我們嘗試用真實且真誠的方式去記錄我們在這趟旅程所經歷的。孩子們騎­過險峻的陡坡,謹獻給他們,也獻給所有付出的志工,有你們才­能完成這趟旅程。要記得在七星潭­看見的湛藍的海和真摯的笑。

影片簡介: 

2015年7月15日,蹲點小組來到位在台中的婦幼關懷成長協會。 協會成立於2007年,設有希望工程與種子奇蹟課輔班,致力於關懷弱勢家庭婦女和兒童­­教育。 在今年暑假辦了一場為期十一天的單車環島之旅,2015年7月22日,十一位小騎士和志工從台中出發,經南迴騎過整個台灣,完成單車環島。

組員小檔案

曹芯慈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三年多前上了政大廣電之後,把不小心每天都得努力熬夜得來的蒼白氣色和爸媽生給我的精靈耳朵加起來,成為現在人人口中的德古拉。出沒地點大致為政大傳院劇場、家裡和所有貓的旁邊。
黃令華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我是黃令華,台北人,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三年級,目前雙主修歷史系,喜歡寫故事、聽故事、收集故事,偶爾看電影、聽聽樂團的live,社團的部分只待過管樂團,現在在政大傳院劇場擔任正式助理,這學期的公演職責是音效的部分。雖然喜歡故事,也發現說故事的方式不止是「說」而已,每個不一樣說故事的方式,不論是拍電影、不論是用不一樣的樂曲旋律,或是那一張張捕捉當下的照片,都可以讓故事用不同的方式在他人心中留下影子,或是讓故事變成一份可以被傳下去的情感。剪接大師沃爾特・默奇說過:「在看完一部電影之後,人們記得的不是剪接、不是詳細的劇情也不是男女主角的長相,而是情感。」希望能夠透過蹲點的故事,把情感留下,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角落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