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東卡地布部落

導演的話: 

懂得知足,更要惜福,是我們在卡大地布最深刻的體悟;堅持下去,永不放棄,是我們在卡大地布最驕傲的領悟。很多人覺得原住民朋友就是愛喝酒,但從不願意去探討他們背後的辛酸故事,因為辛勤耕耘,所以享受成果,千萬不要用第一眼去評斷別人,嘗試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才能夠真正了解這世界的奇妙。

影片簡介: 

卡大地布部落位在台東知本,留著卑南族的血液,一年四季,他們最重視的小米收穫祭如期展開,即便颳風下雨,仍不停歇。連續八天,為了部落,為了沿襲傳統,不惜犧牲一切,也要回到部落共襄盛舉,在這裡,看到的不只團結,更是忠心。

組員小檔案

顏子賢
義守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我是顏子賢,來自台北,家鄉位在花蓮,從小在台北生活長大,每次年節回花蓮時,特別喜歡鄉下的味道,總是希望有天能夠躺在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上看天空,或是徜徉在滿天星辰的海邊吹風;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只做有把握的事。
游庭勛
義守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第七屆到台東卡大地布蹲點的同學之一;從台南來的大學生,就讀於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擅長聲音表達;不過個性比較懶散,常常需要別人的催促才肯做事。因緣際會之下得知蹲點的計畫,但是因為並不了解蹲點的意義,而有消極的態度出現。不過後來看到蹲點地區的熱情以及努力的精神之後,也想要向他們學習,態度由消極轉為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