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嘉義山美部落

導演的話: 

文化是生活的結晶,同時也是時光的淬鍊。在這個日新月異的世代中,願意投身文化的傳承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從這群可愛的部落朋友身上,總是能深刻地感受到他們和這片美麗山林的緊密連結,以及對鄒族文化的情感與熱愛。相信這樣美麗的靈魂,會一代接著一代,連綿不絕。

影片簡介: 

位於阿里山鄉的山美部落,ㄧ群小時候在部落教室長大的青年,趁著放假的時候回來部落。除了擔任部落教室的課輔老師之外,還會盡可能地參與部落裡的大小事。為了要把握任何ㄧ刻學習部落文化的機會,希望讓這些承襲著歲月故事的山林智慧能繼續延續下去。

組員小檔案

李庭均
台北教育大學 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
李庭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四年級,彰化人。 愛吃,愛旅行,愛蒐集故事。 身邊的人常用溫柔或是熱情的詞彙來形容我,雖然常常懷疑自己能否承載如此陽光的字眼,不過的確期許自己,能被這些詞彙組成、完整。
陳怡穎
台北教育大學 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
我是陳怡穎,今年二十二歲,但是我的乳牙還在發育。常常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所以心中的那個小孩從來不曾走遠,反而日益恣意妄為。熱衷於新奇有趣的事情,最常說的話是好無聊與為什麼。不是在尋找樂子的路上,就是已經笑到難以自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