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楓林教會

導演的話: 

偏鄉的教育遠比不上都市的發達,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一點,因此許多的企業、公益團體開始注入資源到偏鄉,但這些資源是有效率的被運用,還是就此浪費掉了呢?這是我們所沒看見的一部份,到了楓林,認識了輔大的遠距課輔計畫,才了解到資源注入後的這一部分,在與許多人聊天的過程中,才發現到一個計畫的成功,最重要的是在地負責執行的人,因此我們透過旁人來去看牧師、師母在楓林這個地方,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還有怎麼去教育這些孩子去珍惜外來的資源。

影片簡介: 

多年前楓林教會參與中華電信基金會與輔仁大學舉辦的遠距教學計畫,結合網際網路與投入的師資,逐漸縮短了城鄉教育資源不平的問題。正也因為有在地深耕者--楓林教會的牧師、師母無私的奉獻、努力的耕耘,遠距教學才得以永續經營下去,他們不僅是牧者,更是陪伴這群孩子長大的守護者!

組員小檔案

蘇暐凱
世新大學 傳播管理學系
我是蘇暐凱,來自花蓮,就讀世新大學傳管系。從高中開始,就懷抱著讀傳播的理想,我相信影像的力量很大,可以影響很多人,因為機緣認識了楊力州導演,認識了紀錄片,也因此愛上了這一塊,期望能用影像說出這些在台灣角落平凡卻動人的故事。
莊立誠
世新大學 新聞學系
我來自世新大學新聞系,平常喜歡拎著相機隨手紀錄生活滴點,搭配簡短的文字讓一張相片顯得生動則是一件我非常享受的事。楓林教會蹲點的結束只是另一個開始,一路上遇見的人事物惟有親自來一趟,才能體會這箇中滋味。蹲點是個美好的毒,會使人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