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魯巴斯部落

導演的話: 

我們是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二年級,吳珮如還有蔣艾婕,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個跳躍性思考的人,不受控制的只做自己喜歡的樣子,兩個單純又複雜的瘋子。來到了花蓮的萬榮,才發現自己有多不足,感謝這裡給了我這世界的一點點善意,讓我的戾氣被溫柔的包覆,「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阿。」是我對魯巴斯的最後宣告。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暑假,因為有了這一切才顯得完整,的我,雙手握緊,向上帝禱告,祈禱這裡的一切,永遠安好。

影片簡介: 

魯巴斯部落位於花蓮的萬榮鄉萬榮村,這裡有一群需要被關注到的溫暖的人們,人情味是這裡最好的城市造景,萬榮村第六鄰的居民就住在緊鄰萬里溪旁的土地上,一遇到颱風或是豪雨,他們就要趕緊起身收拾家當離開這個我們所謂的『避風港』...,一旁的變電所,造成生活日常裡的威脅,村民們身上的怪疾隱隱發作,魯巴斯,這是我們看不見的角落。

組員小檔案

吳珮如
長榮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正在學習要如何能更經得起周圍人事的磨練,而心不再動搖,並在動中保持心的平靜,是個跳躍性思考的人,總是左手的事情還沒有告一段落,又在想右手的事應該怎麼重新安排,個性比較急驚風,可以不受控制的只做自己喜歡的樣子,一個單純又複雜的瘋子。
蔣艾婕
長榮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我叫蔣艾婕,來自桃園龍潭,是個熱愛生活的孩子,個性比較慢熟,但只要熟了,就可以天南地北的聊,平常在學校最大的興趣是和大家一起跳舞,放學了也會騎腳踏車到處走走看看,對世界充滿好奇,認為「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