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南頂洲教會

導演的話: 

想藉由鏡頭傳達給大家,關於頂洲村民的故事,也許實際的生活機能不如都市,但是頂洲擁有的是美麗的景色以及滿滿的溫暖人情。

影片簡介: 

台灣近年來邁入高齡化社會,偏鄉人口老化及外移一直是備受關懷的議題之一,很幸運地是,漸漸開始有青年、壯年願意回到家鄉服務。但這次,我們想要了解的是,生活在當地的居民,是什麼樣的因素,讓他們願意繼續留在頂洲,留在這個純樸的小鎮?

組員小檔案

史琬晴
中正大學 財經法律學系
我是琬晴,來自台南。我覺得我的身體裡面,住著一個非常不安分的小怪物。大學時光,喜歡與人接觸,探索各式各樣的新事物。慢慢地發掘自己喜歡觀察、喜歡服務,希望未來能到非營利組織工作,為這個世界付出點什麼。
鄭茵
中正大學 法律學系
我是鄭茵,一個正在找尋自我價值的大學生,希望用自己所擁有的能力去幫助別人,也相信幫助他人不是我單方面的付出,與他人的互動,能讓彼此學習成長,期望自己能從中成長,成為溫暖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