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在地故事:台中天恩關懷協會 - 許芳瑄

帶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我們來到了台中,從火車站到教會的路上,沿途的風景讓人放鬆不少,原來大肚是山上呀!從橋上可以俯瞰到台中市,即使是大白天,景色依然讓人陶醉。假日的教會裡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是牧師的大媳婦月娥姐,燦爛的笑容、豪爽的口氣,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不過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月娥姐打點好我們的住宿之後就回家去了。第一個夜晚過得特別漫長,想著明天就要見到教會的其他人了,不知道小朋友們會不會不理我們兩個大姊姊?不知道我們準備的課程是不是和小朋友們?帶著這些問題我小小失眠到了兩點才睡著。

 

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拉開鐵門等著老師和小朋友們的到來。阿寶老師就和信件裡給我們的印象那樣熱情穩重,小朋友們雖然一開始還有些怕生,只敢偷偷的看我們,但不到半天的時間就纏著我們問東問西。不知道是因為宗教的關係還是環境的因素,總覺得在天恩得到滿滿的溫暖,即使和大家還不是很熟,但教會裡的每個人都對我們很好,少了陌生人之間的顧慮,有的只是自然的真誠。就這樣從早陪伴小朋友寫暑假作業到下午和他們一起上課、玩耍,時間過得很快!

 

在最後的幾天因為教會有其他客人的來訪因此我們搬到了牧師的家裡,透天厝裡住了三代四個家庭,牧師及師母和三個兒子的家庭。總共九個孫子孫女,每天都好熱鬧!在晚餐的時候,我們第一次見到了牧師的二兒子及小兒子二朱和小朱,我們聊著自己居住的城市、聊著原住民的習俗和飲食習慣,又是一次熟悉親近的感覺。我很享受這種入境隨俗的生活,能夠體驗牧師和家人的生活讓我和整個教會和天恩似乎又更親近的一點。

 

兩個禮拜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從牧師及他的家人們無怨無悔地照顧這些小朋友上,我學到了這是一種很偉大的愛,付出了好多好多卻不求什麼回報的愛。相信從天恩長大的孩子們一定也會將這份愛繼續帶給新的孩子們,傳承牧師家人們所帶給他們最好的一切。

作者小檔案

許芳瑄
世新大學

台北孩子,對很多事情都感到好奇。最喜歡拍照,拍風景拍朋友拍笑容,把每一個值得紀念的瞬間都記錄下來。享受每一次透過拍照採訪認識台灣這塊土地,更喜歡認識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可愛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