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三重耕心蓮苑

組員小檔案

林鈺惠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電影學系
目前就讀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四年級,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拍拍,用照片和影像記錄生活周遭重要的小事。
許立衡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電影學系
大三,台南縣新化鎮人,到高中以前都在台南活動。有個台北下來的藝術家媽媽,所以也算半個台北人。在泉州安溪鄉下也有親戚,看過大陸鄉下的落後程度,印象深刻。從小就立志要拍電影,說好聽的故事,讓大家一起做夢。於是,唯一志願考上台藝大電影系,現正努力學習創作中。

蹲點影音

影片簡介:

在三重耕心蓮苑,讀經變得好有趣,暑假還有許多好好玩的營隊。來到這個大家庭,大、小朋友攜手成為更好的人!

蹲點心得

林鈺惠
「一次意外的討論決定報名蹲點,突然間這個暑假好像顯得有意義很多,不只是到處遊山玩水或者待在家,...
許立衡
「這次到蓮苑待了快兩個禮拜,我覺得蓮苑真的是一個蠻有趣的地方。當別人問我暑假都在做些什麼的時候,...

在地故事

林鈺惠
「兒童營 現在想起這次蹲點,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最後三天的兒童營了!除了小朋友們非常精力旺盛、...
許立衡
「老實說,蹲點從頭到尾,對我來說都是個意外。   終究還是去了,...

蹲點日誌

2011.08.21

09) 兒童營第二天

  兒童體驗營第二天,今天主要的活動是前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體驗科學一日遊!
2011.08.21

07) 兒童營行前會

學長們為行前會鋪座墊。   今天是8/12號,再過幾天就是兒童營了。下午四點半,學長老師們陸續進來教室,準備開行前會。  
2011.08.21

05) 蓮苑長大的孩子

  在蓮苑接近一個星期了,每天都會遇到了不少來蓮苑上課的小朋友,也會遇到一些曾經在蓮苑上課的青年團夥伴。我們在剛進蓮苑的時候就注意到,蓮苑的孩子確實有不同於只接受一般小孩的氣質。
2011.08.21

04) 蓮苑生活第二週

  上個星期算是我們原本預計「適應期」,觀察並且讓自己融入蓮苑的生活,所以今天該拿起機器正式蒐集素材了!
2011.08.21

03) 社會企業部門

  今天我們來到社會企業部門,原想要幫忙做些小點心,藉此打聽一些社企祕辛,沒想到卻被委以重責大任...   我們要來捏鳳梨餡啦!
2011.08.21

01) 初到蓮苑

2011.08.21

06) 隨喜餐館

2011.08.18

08) 兒童營第一天

小朋友們專心地玩遊戲。    兒童營第一天的開始,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們認識彼此啦!蓮苑為此設計了一整個早上的遊戲,孩子玩得不累,隊輔老師與哥哥姊姊都快累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