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南林子內教會 志工A組

組員小檔案

蔡雨涵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應用音樂系音樂行政組
台南人,目前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主修藝術行政,副修鋼琴。 每個單純而珍貴的角落,純真的笑容,讓我更相信愛的本質和溫暖的力量,發現自己可以對別人的生命有意義,想進而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體驗生命中漏一拍心跳的驚艷。
蔡秉育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應用音樂系音樂行政組
雲林人。目前就讀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主修音樂行政,副修不事生產,加修多種興趣,為打算延畢的準大四生。 對於志工活動,以前的我,總是扮演著一呼百諾的那個諾者。沒有多餘的想法,只是筆直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但一次又一次,這些無心的參與,後勁十足到令我難以忘懷:討厭小孩的我看在育幼院看見天使、不擅與長輩交際的我在養老院主持活動、以為身障莫約等同的喜憨的我,在教養院才知道缺乏堅韌身心的是自己。 最後一個暑假,我想放逐自己的身心,以純粹走進社區、融入偏鄉。不敢妄言自己能改變甚麼,但我期待這些感動能在人生的聚寶盆中醞釀,有朝一日成為催化正向力量回饋到社會裡,發芽、茁壯。

蹲點心得

蔡雨涵
「才離開林子內不到二十四小時,已匆匆搭上飛往首爾的班機,滿溢的情緒還來不及收拾整理,...
蔡秉育
「這次參加中華電信基金會第四屆「蹲點‧台灣」計畫,來到位在台南市白河區的林子內教會,...

在地故事

蔡雨涵
「相較於其他組的蹲點夥伴,台語對我們來說駕輕就熟,...
蔡秉育
「在林子內的兩個禮拜,最先讓團隊感到精神緊繃的莫過於第一堂課,夥伴的第一堂二胡課、...

蹲點日誌

2012.08.19

林子內_終章

 
2012.08.18

林子內教會_尾聲引

  今天將是在林子內的最後一晚了,紀錄的這一天,一大早,ㄅ比二人組就從百佳手中接到佳茹老師寫給我們兩個人的卡片,努力把持的情緒,突然不敢保證能不撐過去最後的一天。
2012.08.17

林子內_再現部

紀錄這天阿公阿嬤的早課是畫畫課,阿公阿嬤們先挑選自己喜歡顏色的蠟筆,隨意的在紙上戳點點,再發揮巧思和想像力連連看。
2012.08.16

【第四屆。點台灣。台南林仔內】團隊自介

    【蹲點。台灣。台南林子內】 團隊自介    
2012.08.16

林子內教會_復調

剩下沒幾堂的二胡課,比比親授的速成班也越發步上軌道,上午十點到十一點半的課,總是早早九點就有人來報到,昭億和怡萱兄妹甚至還會在晚上等待ㄅ比回到住所後,來加強練習。
2012.08.16

林子內教會_敘事曲

  蹲點的日子逐漸接近尾聲,彷彿聽見倒數計時的催促聲,,, ,,,
2012.08.13

林子內教會_頑固低音

今天起了個大早,騎車送夥伴去後壁火車站,為了趕上車班,一路上都無暇欣賞沿途風光,回程時發現風景秀麗,今天得獨自一人度過的焦躁也稍稍減去了些。
2012.08.12

林子內教會_幻想部

  接連幾天的清晨似乎都飄著小雨,血壓站除了蚊子的熱情捧場之外,只剩和蚊子並肩而坐的李班長丁財伯了。 (丁財伯的防蚊奇招:用麵粉袋套住腳!)
2012.08.10

林子內教會_AGAPE無私的愛

(AGAPE在希臘文中的意思是:無私的愛) 今早的林子內又下雨了。 關懷站每日的量血壓服務因露臺潮濕,來測量的阿公阿嬤可以說是寥寥無幾。
2012.08.9

林子內教會_輪旋曲

  紀錄的這天是正巧是父親節。 先為全天下的爸爸們獻上一朵玫瑰小草:父親節快樂!您辛苦了!
2012.08.6

林子內教會_呈示部

下周三,就是八月八日父親節了。
2012.08.6

林子內教會_序曲

林子內的第一個早晨,早早起床殷殷冀盼著傳說中的早餐車到來。音樂從遠方傳來,果真,早餐車緩緩駛過大街小巷,幾戶人家也出門攔車,「老闆,刈包一個、豆漿一杯」令人滿意晨間序曲。
2012.08.4

點到林子內-第一晚

「往關子嶺方向走2公里看見竹子門後再走2公里就會看見教會的指示牌了。」結束與蕭牧師的通話,望著窗外沿路越發茂盛的綠意,林子內的蹲點,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