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東愛國蒲教會

組員小檔案

王彥荏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研究所碩士班
我叫做王彥荏,同時兼具都市人和鄉下人身分的我,追根究柢,哪裡是我的故鄉?經過長久的追尋,我得到了解答,那就是整個台灣。 蹲點讓我再次認識台灣的美和人情,對於台東與部落我不再陌生,離開台東後我改變很多,開始騎單車、走路和曬太陽,生活變得更樸實,但內心卻更安穩。
鍾宜軒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研究所碩士班
我熱愛崇山,熱愛海洋,熱愛遠離塵囂的一切。平常吸的廢氣已經夠多,人情冷暖已經嚐夠,該是時候暫離身邊的一切,踏入清淨的環境,呼吸新鮮的空氣,接觸陌生的人群。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部落的人口外移問題一直存在,青少年的教養問題也難以解決。愛國蒲教會聚集了留在部落的成年人,一同為孩子的未來打拼,而這家鄉的羈絆,將成為孩子成長過程最明亮的一盞燈。

影片簡介:

愛國蒲教會的青壯年人口大量外移,造成嚴重的隔代教養問題,而愛國蒲教會及選擇留在愛國蒲的成年人,便擔負起教養青少年的責任。

蹲點心得

王彥荏
「我們蹲點的台東大武鄉大竹村愛國蒲部落,雖然距離山腳下的瀧溪只有十分鐘的車程,...
鍾宜軒
「在愛國蒲的每一天都是一如往常,依然單純的生活,走到哪都看得見聊天的vuvu和玩鬧的小朋友,...

在地故事

王彥荏
「在蹲點之後因為工作關係,跟隨88News的記者訪問霧台鄉佳暮部落,在那裏我看到許多災區的原住民,...
鍾宜軒
「我們兩人在蹲點期間,住的是教會課輔老師莉達家中,莉達老師是菲律賓人,嫁給愛國蒲的孫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