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南投森林紅茶

組員小檔案

王嘉耀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1992年3月4日出生,上大學以前的十八年都在高雄度過。喜歡音樂,喜歡攝影,喜歡一邊喝綠茶,一邊喝麻辣鍋。想要在自己的房間做一面相片牆,把重要的人事物貼上去,這樣每天起床都看得見。想要成為更好的人,更懂得愛的人,所以每天都努力學習著。很容易不小心笑場,好險生活中的笑場不會太嚴重,儘管放肆大笑。
趙人儁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趙人儁,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三年級,師大附中畢業,台北人。 喜歡音樂,喜歡巧克力,喜歡綠色,喜歡煙火,喜歡爸爸媽媽。 覺得也要越來越喜歡自己。

蹲點心得

王嘉耀
「已經回想不起來當時決定報名參加蹲點的那一刻是什麼情景,好像是倉促之中下的決定,...
趙人儁
「還記得在回程的路上,坐在機車後座,我一直頻頻回頭,往那些彷彿以倍速在縮小的景物看去,...

在地故事

王嘉耀
「「媽媽給我們一對黑珍珠(眼睛),十個美女(手指),和兩個兄妹(腳)。」...
趙人儁
「在仙楂腳的第四天,一個住在森林紅茶工廠附近的弟弟跑來。他說他叫ㄏㄨˋㄏㄨˋ,他的阿公都這樣叫他...

蹲點日誌

2012.08.20

8月4日,ㄏㄨˋㄏㄨˋ地頭蛇

   今天午餐,奇峰又大顯身手,還煎了一條魚。
2012.08.19

8月3日,小黑蚊大作戰

 颱風過後,陽光普照的早晨,我們到紅茶工廠去拜訪老闆葉班長與老闆娘葉大嫂。剛到的時候,葉班長正在茶園裡施肥,他的孫子奇峰在一旁協助。
2012.08.19

8月2日,颱風天

蘇拉發威。  睡夢中就一直聽見窗外劈哩啪啦的雨聲和呼呼作響的風聲。
2012.08.16

8月15日,帶著五角銀離開

 覺得這十五天好像沒有帶來什麼東西,卻帶了很多東西回去。謝謝在這裡遇見的每一個人,我們真的好幸運。
2012.08.14

8月14日,收拾裝箱

 「恁明天就要畢業了,我要來給恁考試。」  「要是考不過要怎麼辦?」  「延畢啊!」    
2012.08.14

8月13日,萬綠叢中一點紅

 注視著水珠從蓮葉上滾落下來,蚊子說,蓮葉上有細小的絨毛,這就是它不會被沾濕的小祕密。
2012.08.12

8月12日,紅茶七十二變

 中午一走進香香廳,就聞到一股淡淡的茶香,原來是蚊子今天替大家煮了紅茶飯!
2012.08.12

8月11日,吾家有茶初長成

 繼昨天的採茶初體驗後,今天就要來見證茶葉成品的誕生了。
2012.08.11

8月9日,急急復急急

 同樣是個飄溢著紅茶香與談笑聲的午後,嘉耀突然一個溜煙地不見人影。原來,是去了「急急站」解決他的人生「大」事。「急急站」究竟是什麼神祕的地方?
2012.08.11

8月10日,茶葉會說話

 「茶葉它會告訴你可不可以採啊!如果很容易就採下來,那就是它在跟你說:『可以採我喔!』如果不太好採,那就表示:『還不可以採我!』」蚊子一邊向我們解釋,一邊把滿手剛摘好的茶葉丟進簍子裡。
2012.08.10

8月8日,聽著望春風的仙楂腳

 今天是父親節,無法和爸爸一起過。來到仙楂腳已經第八天了,算起來剛好一半,在這個每年都與家人一起度過的節日裡,不知不覺還挺想家的。
2012.08.9

8月5日,川流不息的紅玉紅茶

 這兩天葉大嫂的弟弟與媳婦從台北回來仙楂腳老家,家裡比前幾天更熱鬧了,叔叔一直與我們分享他女兒去馬拉威實習的趣事,也和我們交流攝影經驗,還不斷和我們說要從什麼角度拍才會漂亮。
2012.07.4

你好。

我叫王嘉耀,可以叫我阿梅。 我來自高雄,我喜歡喝綠茶,吃麻辣鍋。 不喜歡流汗,但願意為了某個想要完成的事情而流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