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雲林口湖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組員小檔案

李函儒
義守大學 大傳系
我是李函儒,就讀義守大傳系,常常被說是個傻大姊,在家人朋友的眼中是擁有著親切笑容又有長輩緣的女生,我喜歡拍照、唱歌跟四處走,記錄一些日常生活不常看到的人事物,或許這是老天爺給我使命,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其實世界很美。未來會繼續拍下去,因為這是我的興趣,我的選擇。
沈宴緻
義守大學 大傳系
我就讀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擅長繪畫。個子嬌小所以總是被誤認為是小朋友,喜歡過充實的生活,加入蹲點活動學著用心看世界,希望能在生活中看見更多平凡的幸福!活潑開朗總是不顧形象的大笑,好奇心很強,只要遇到不了解的事物,會想要去一探究竟。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老舊的社區,充滿著濃厚的人情味;漁夫的汗水;老人的笑顏,訴說在地人物的精神,透過我們的牽引,尋找每個鄉鎮的價值。

影片簡介:

雲林口湖的老伯伯輕唱出已失傳的漁夫民謠,老舊房子上有許多圖畫來訴說在地的故事。以當地環境在海岸邊為出發點,由海洋延伸出漁業經濟、牽水狀文化和因為地層下陷造成海水倒灌,還有在地小人物的精神,來連貫整個口湖風情。

蹲點心得

李函儒
「蹲點這段時間都是我和國良大哥通電話,卻也因此鬧了個笑話,後來我不斷的問他我叫甚麼名 ?...
沈宴緻
「「我們是瘋子,但不是傻子。」一位在社區辦活動的蚵仔煎大哥,解答了我心中的疑問。...

在地故事

李函儒
「看著這帥氣男兒的背影,我對他的付出滿是欽佩。   長輩們的萬事通 「...
沈宴緻
「一上完商周的課程,緊接著開啟了「蹲點‧台灣」的旅程,一路上的舟車勞頓為的是期待已久的蹲點...

蹲點日誌

2014.10.9

在雲林下崙除了老人第二活動中心,還有在海岸邊的向陽居。     老人第二活動中心是給想來運動的年老者活動的地方,
2014.10.9

安詳開車載我們到北港坐客運,離開了我們停留了十五天的口湖, 回到我們這段旅程一開始的地方,有些鼻酸,有些感慨
2014.10.8

老舊的社區建築玲瑯滿目,紅色的磚塊處處可見。
2014.10.8

「來來來!一起來切!」 一股香氣撲鼻而來,熱情的阿嬤們讓我們一同參與做巧果的活動,還多做了甜甜圈分我們吃。
2014.07.14

「人人叫阮是青蚵仔嫂,要吃青蚵仔喂是免驚無……運命好歹是無計較 若有認真仔喂是會出頭」這是儒儒在吃完蚵仔後小哼一段的歌。
2014.07.10

終於開始動工了! 從一開始的構想、規劃到準備材料,一次又一次的調整;一次又一次的確認,就是希望能帶給老人家們一個有趣又特別的課程。
2014.07.4

2014.07.3

   「詐騙集團!!你明天到底爬不爬的起來阿?!」這是吳大哥昨晚載我們回民宿後劈頭的第一句,為什麼是詐騙集團呢?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那是否好奇大哥為什麼這麼問呢?
2014.07.2

2014.06.13

蹲點第一步

李函儒 (左),綽號儒儒。沈宴緻 (右),綽號海豹。我們是來自義守大二大傳系的新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