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彰化路上教會

組員小檔案

徐子喻
中興大學 森林學系
來自中興大學森林系。是個帶點森林的活潑,加上一點雲朵的隨性,和許多點天馬行空的想像的女孩。喜歡想像些甚麼,然後就去做些甚麼。
黃宣萍
中興大學 森林學系
一個喜歡笑、喜歡大自然、個性像小朋友的女孩。 容易信賴人,對世界還有過分單純的想像。 喜歡聽故事,聽別人心裡話才能感覺真實。 有點神經大條,有點羞怯,卻總是想再背負多一點,總是想走走看不一樣的路。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看著志工們來來去去著,不禁開始思索起自己的初衷。或許從另一個角度看我們,能得到些甚麼、碰撞出甚麼。希望這部影片能給所有的志工們一點點新的觀點、更堅定的腳步,能去做更多更美好的事!

影片簡介:

這裡是路上社區,你可以想像到最鄉村最純樸的地方。卻因為教會的努力,常常有不同的志工來這裡陪伴當地的孩子們與老人們,來這裡創造屬於自己的路上經驗。但是看著志工的來來去去,我們心中不免升起一股疑惑......

蹲點心得

徐子喻
「“身為志工的我們,到底能為當地做些甚麼呢?”在出發的前幾周,這個問題不斷蹦出在腦中。...
黃宣萍
「初來乍到這個小農村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好沉悶,因為這裡就像是你心裡可以設想到的最最最簡樸的鄉下地方...

在地故事

徐子喻
「在教會同工們介紹完路上後,總覺得自己的認知好像還是少了些甚麼,我們決定主動出擊。...
黃宣萍
「啟榮看著再過幾個小時即將要走出自己生命,而且有可能這輩子就這麼短暫交會一個星期的交大志工哥哥,...

蹲點日誌

2014.08.3

來來去去的路上

交大志工在星期五走了,有一種感覺在此刻突然清晰起來,那是剛剛要熟識一群人之後能開始有了親近的感覺,卻又要忽然說再見的失落感。
2014.07.31

出發路上

兩個傻呼呼的女孩提著大大的行李搭著員林客運來到了路上開始了他們的蹲點。 比跟屏芳姊約定的時間還早到很多,兩個女孩決定自己先到路上社區闖蕩。
2014.07.31

多一點點的聽你說

這幾天早上的行程都是跟著教會送餐給老人們,他們很多都是獨居老人,不一定很貧困但是因為維持著農村社會節儉的習慣不捨得花錢,而且守著老宅而不符合請領政府補助的資格。
2014.07.29

很少有人路過的路上

2014.07.28 很少有人路過的路上。
2014.06.14

Here we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