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屏東高士社區

組員小檔案

潘韋如
虎尾科技大學 休閒遊憩系
我是潘韋如,今年19歲,在苗栗出生,台中長大,現在就讀虎尾科大休閒遊憩系,覺得大學不應該只有”大學三學分”,我想要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挑戰,更想要去了解其他人的生活是什麼樣的,所以我報名參加蹲點台灣,想藉由這次比賽的跳板,讓我看見不一樣的生活,開闊自己的視野。
劉佳玟
虎尾科技大學 休閒遊憩系
劉佳玟,目前就讀大二,喜歡繪畫與攝影,總是對他人的故事著迷。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只要認同自我,覺得自己的文化值得被保護與傳承,不管未來如何,我們還是可以傳承自己的文化。我們在這能做的不多,只有紀錄,希望透過影片,讓更多人看見高士的獨特,看見高士正在蛻變中找回原住民的樣子!

影片簡介:

「高士部落」位在屏東縣牧丹鄉,是排灣族最南端的部落。今年八月,高士舉辦了睽違十多年的「五年祭」,但即將面臨失傳的巫師一職,讓他們不確定能否有下一個五年祭。

蹲點心得

潘韋如
「第一次離家這麼遠、第一次自己來屏東、第一次走入原民部落、第一次參與排灣族祭典……太多的第一次,...
劉佳玟
「前言 2014年夏天,是大學生活的第一個暑假,8月我和夥伴來到了台灣的南端「高士」。...

在地故事

潘韋如
「「你看我們的孩子這麼樣的厲害,但是,這個孩子回家的時候會面臨的問題,他找到原住民的樣子,回家以後...
劉佳玟
「她,經營社區就像是投入個人事業一般。   美惠,原本是一位護士,...

蹲點日誌

2014.08.13

(第十一集)河馬黑白導之豪大雨特報

午後新竹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臺東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14.08.11

(第八集)河馬,黑白導之古道腿軟體驗

今早原本6點要起床跟著教會到屏東募款,但因為時間上的衝突而作罷。
2014.08.11

(第九集)河馬,黑白導之今天沒有影片

昨天去看恆春搶孤 實在太辛苦了! 我是說選手爬的辛苦刮油刮的辛苦,我們人擠人的很辛苦!
2014.08.8

(第六集)河馬,黑白導之父親節特輯

帥哥們,辛苦啦!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由於今天剛好是父親節,所以我們就一起跟vuvu慶祝拉!協會準備了大魚大肉大蛋糕讓大家飽餐一頓,歡慶父親節!
2014.08.7

(第五集)河馬,黑白導之 看見太平洋

豔陽時的晴空萬里 令人心情愉悅 但在昨晚... 在高士看打雷的感覺就像近距離和雷神打招呼 嚇得你屁滾尿流跑回家 ….
2014.08.7

(第二集)河馬,黑白導之敲敲打打鑫工坊 

藍天藍,白雲白,河馬寶寶出來玩!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高士僅有的一間早餐店,走進昏暗的店裡老闆娘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兩個外來人…
2014.08.6

(第四集)河馬,黑白導之互動百分百

探訪位在山頂的高士國小,環境清幽,景色很美。  
2014.08.6

(第三集)河馬,黑白導之 NG 20次 

早上七點的鬧鐘,叫醒熟睡的我們。 什麼! 外面在下大雨,毫不猶豫繼續倒下繼續睡….  
2014.08.3

(第一集)河馬,黑白導 之 好山好水好高士 

06:40 早安,台中! 14:00 午安,高士! 歷經七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