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三峽復興堂

組員小檔案

陳妍媗
交通大學 人文社會學系
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四年級,台中大雅人,喜歡聽故事,更愛發問。可以活潑,也可以恬靜,像是身體裡住著兩個截然不同的靈魂。 對於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透過旅行、攝影、文字慢慢寫下故事,認為最美的風景依舊是人。
石乃欣
逢甲大學 國際貿易系
逢甲大學國際貿易系,即將升大四的老妹,可以用康乃馨的後兩字來速記我名字;是個慢熱但又內心彭湃的女孩,喜歡聽音樂。這次參與了「蹲點‧台灣」,希望能擴大自己的視野,在人生中注入難忘且深刻的回憶。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教會給予的愛,影響力超乎想像,蹲點期間,捕捉到了許多動人的畫面,紀錄下教會的青少年是如何無怨無悔地陪伴這些孩子。我們被感動了,希望透過影片能傳達這份溫暖。

影片簡介:

「教會不該只是關起門來敬拜上帝,而是要敞開大門,散播愛。」位於都市叢林中的三峽復興堂,看見了都市邊緣孩子的需求,因此創立了課輔班。許多孩子在這裡成長,並視復興堂為他們第二個家。國、高中的青少年組成了「學生區」,期許自己將他們在復興堂所得到的關愛,傳承下去。

蹲點心得

陳妍媗
「「紀錄片是一帖良藥,必須能真正改變什麼。」這一句話觸動我的心,我感覺體內的靈魂開始騷動。這一次,...
石乃欣
「我們耳熟能詳的三峽,記憶中就是老街、祖師廟;但這次造訪的復興堂是基督教會。...

在地故事

陳妍媗
「「看到念慈時會想拉他一把,一個這麼優秀的孩子,今天過得不太像年輕人該有的樣子,會很想提振她、...
石乃欣
「到三峽復興堂蹲點的期間,讓我知道教會不只是敬拜、信徒聚在一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