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宜蘭東岳社區發展協會

組員小檔案

盧靖雯
慈濟大學 醫學系
我是盧靖雯,也是宜蘭東岳社區的一份子。我很珍惜在東岳的每一刻,盡力捕捉東岳每一個美的瞬間,期許自己可以透過記錄片短短的十分鐘跟大家分享我在東岳聽到的美麗的故事!
廖宣懿
慈濟大學 醫學系
廖宣懿,21歲,目前就讀於慈濟大學醫學系,閒來沒事喜歡騎著機車到處逛,是個隨興生活的小孩。休閒娛樂無非就是打打網球、拍拍照,歡迎大家來美麗的花蓮一遊。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文化是一個族群的精神所在,經由長期演變所造就的獨特。正因為如此,即便在主流文化的沖刷下,仍有人默默地為保留自己的文化而奮鬥著,縱然這是一條漫漫長路……

影片簡介:

宜蘭東岳社區是一個以泰雅族為主的原住民部落,因為地處交通較為便利的南澳鄉東岳村,與漢人長期接觸下,漸漸流失自己的文化。現在,族人們正努力找回屬於自己的泰雅文化……

蹲點心得

盧靖雯
「文化是什麼?身處於東岳,我開始思考,網路上對於「文化」的定義眾說紛紜,有人說是「...
廖宣懿
「蹲下來的一百種方法,2015年的夏天,我與蹲點。今年的蹲點,我和我的夥伴─盧靖雯,...

在地故事

盧靖雯
「離開東岳之後,我最捨不得的就是編織課的阿嬤們了。...
廖宣懿
「坐落於宜蘭縣南澳鄉的東岳村,是一個相當親切的部落,為什麼這麼說呢?...

蹲點日誌

2015.08.10

Day16~思念的開始~

經過颱風的摧殘,今天的東岳看起來很不開心,但他還是很努力的用大大的太陽,暖暖的送我們離開。
2015.07.29

Day4~祕境?!~

2015.06.16

團隊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