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南林子內教會

組員小檔案

朱韻蓉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我是朱韻蓉,來自新北市林口,政治大學廣告系傳播設計學程。走路很快,但反應有點慢。喜歡攝影、籃球,還有發呆,因為可以一直放空,所以特別喜歡坐長途車。
李柔萱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我是李柔萱,目前就讀政治大學廣告系三年級,來到台北盆地念書的台南囝仔,第一眼看過去很含蓄內向,第二眼也是。有點慢熟,但一旦熟了就再也回不去。還在適應都市的倉促,嚮往用自己的生活步調認識每個角落。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來到林子內的十五天,我們看到阿霖爸爸大剌剌外表底下的是一顆柔軟的心;阿如媽媽羞澀的個性裡,帶著細心觀察他人需求的敏銳度;四個孩子因為和當地青年的互動,變得更加開朗、更加活潑。在這裡我們不只感受到教會和當地間情感的緊密結合,也深深體會到林子內單純美好的人情。

影片簡介:

小時候曾參與過教會活動的阿霖爸爸,隨時間過去,到教會的時間減少,更成為了廟裡的委員之一,同時阿如媽媽身體狀況的不穩定,這個家庭對社區居民來說是相對陌生與封閉的,但經過牧師的鼓勵、邀請,他們嘗試敞開心胸,帶著孩子們一起走向陽光。

蹲點心得

朱韻蓉
「蹲點,第一次聽到蹲點是在去年夏天,剛結束系上辦給高中生的營隊,那時我和柔萱都是多媒組,...
李柔萱
「在一次上課的途中,我偶然被學校公佈欄上的一張海報吸引,看著「蹲點台灣」的字樣,...

在地故事

朱韻蓉
「十五天一晃眼就過去了,回想出發蹲點前,雖然很期待,但伴隨更多的是緊張的感覺,...
李柔萱
「那天,我們一樣到阿如媽媽家找孩子們玩耍,沒想到天空突然飄下幾絲毛毛雨,還來不及反應,轉眼間,...

蹲點日誌

2016.08.19

Day15(~19)

可能是潛意識中覺得之後還會再回來補拍
2016.07.14

Day14

2016.07.13

Day13

颱風過後的幾天雖然有放晴但還都有一些雲,但今天早上天氣特別好 我跑到宿舍三樓拍照,剛好看到柔萱和彭彭買早餐回來,小宜宣和阿輝就站在詠宣家前面,
2016.07.12

Day12

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早上終於有了好天氣~ 一早彭彭帶我們到林仔內往市區的路上取景拍照,其實從第一天開車進來時看到一片荷花田我們就想好一定要來拍了!
2016.07.11

Day11

-
2016.07.10

Day7~Day10

四天的夏令營就這樣結束了
2016.07.6

Day4&5

2016.07.3

Day3

來到白河第三天的小觀察:
2016.07.2

Day2

2016.07.1

Day1

一早柔萱爸爸載我們從永康前往林子內,因為前天太晚睡今天又太早起,我們一上車就昏睡到白河。
2016.06.3

蓉液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