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屏東楓林教會

組員小檔案

吳聖旻
臺北醫學大學 牙醫系
在鄉村長大,對土地充滿了情感,期望著看到自己到底能夠飛的多遠而挑戰。 個性內向慢熟,情感細膩複雜,有著看似嚴肅和冷冷的外表,內在卻是如同烈火一般熱情,普通無他的大學生。
陳彥碩
高雄醫學大學 牙醫系
陳彥碩,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三年級。 對心理學很感興趣,總覺得可以更認識身邊的人。 喜歡玩桌遊,喜歡和朋友聚在一起開懷大笑。 會為了逗人開心而表現得浮誇,也會為了怕氣氛尷尬而字斟句酌。 平凡無奇的大學生。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陳彥碩(高雄醫學大學 牙醫系)、吳聖旻(台北醫學大學 牙醫系)

透過本片,我們希望能將屏東縣獅子鄉在地醫療與長期照護的運行現況呈現給觀眾,也謹以此片對在地的醫療照護工作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影片簡介:

屏東縣獅子鄉幅員遼闊,當地衛生所卻是全鄉唯一的醫療院所。 偏鄉人口扶養比逐漸上升,醫療與照護已然是最重要的兩個需求。 巡迴醫療與長照政策在偏鄉資源有限的現況下又是如何進行?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我們事前與社區聯繫口腔衛生大致情況與問題,針對成人及兒童進行口腔衛教。另外也針對服務對象年齡層設計口腔衛教內容,並募集牙刷牙膏帶至當地。

蹲點心得

陳彥碩
「  轉眼之間,蹲點楓林的旅程便已結束,而紀錄片也在三個禮拜後的現在終於告一段落。...
吳聖旻
「  「蹲點.台灣」對我而言,從小就知道每年的暑假都會有來自大學的哥哥姐姐,來到我們的村子中,...

在地故事

陳彥碩
「  為期兩個禮拜的蹲點轉眼間已經到了尾聲,也許是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事件等待我們去追逐,...
吳聖旻
「  初來乍到楓林部落時,我,抱著滿滿的期待和希望,又摻拌著一絲絲的緊張與害怕,生怕我們的來到、...

蹲點日誌

2018.07.26

「蹲點·楓林」Ep0:整頓、初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蹲點前一天。

楓林,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的排灣族聚落。這裡的人口未達千人,與獅子鄉內鄰近七個部落共享唯一的醫療設施——獅子鄉衛生所。
2018.06.20

自我介紹

兩個來自台南的遊子,重考的那年第一次碰面。 雖然不是社會科系的學生,但我們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探索台灣的人事物。 蹲點,是我們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