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

組員小檔案

梁容爾
台北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梁山聚好漢,容納龍與虎,爾等赤子心,留待史書評。」 來自臺北大學社工系的女孩,十八般武藝樣樣都只會一半,覺得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夢想不因年齡性別而有局限,只要相信自己你也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梁山聚好漢,容納龍與虎,爾等赤子心,留待史書評。」 來自臺北大學社工系的女孩,十八般武藝樣樣都只會一半,覺得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夢想不因年齡性別而有局限,只要相信自己你也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蔡莘蕎
中原大學 會計學系
來自中原大學會計系的蔡莘蕎,一個沉著冷靜的女孩,一直以來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用真誠的心做好每一件事,在今年暑假決定突破以往,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參與蹲點台灣這個活動,想要度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暑假!

《潮到出水》

時間長度: 2分22秒
創作理念:

這次的服務跳脫於以往大家對「服務」的定義,用創新的想法來執行,替協會拍出一支宣傳MV,推廣活躍老化的理念。這次我們的創作理念是由老人的角度出發,唱出想對年輕人說的話,不要因為年紀而有所限制,訴說老人也能登上時代潮流。

影片簡介:

現代社會對於老人的刻板印象,無非固執與古板,但在這裡完全顛覆大家的想像!七十歲的阿嬤也可以懂嘻哈,所有的作詞與MV拍攝剪輯皆由「蹲點台灣」的大學生與長輩跨世代合作,一同創作而成,以RAP的方式唱出老人對年輕人的心聲,以嘻哈的節奏來說自己的想法,唱出自己的態度,這也是為何我們決定以長輩唱RAP的方式來呈現。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拍攝一支宣傳MV,推廣活躍老化的理念,及在協會舉辦的活動中擔任志工與活動記錄拍攝的角色。除此之外,也擔任課程小幫手,協助長輩們解決疑難雜症。

蹲點心得

蔡莘蕎
「  在以往的暑假,我通常都不會特別安排活動,幾乎都待在家放鬆休息,偶爾跟朋友敘敘舊,...
梁容爾
「  「在這裡,我找到了自己。」   大學是一個紛亂的年紀,不再像以前國、...

在地故事

蔡莘蕎
「  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推動台灣老人生涯規劃,宣揚「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
梁容爾
「  「我雖然是老人,但我還不至於像個老人,我還會動,所以我要來做志工;我也是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