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彰化路上教會

組員小檔案

許佩雯
銘傳大學 犯罪防治學系
綽號門門,平時喜歡關注社會議題,夢想實現一個烏托邦的世界,希望沒有鬥爭無污染的土地。 『土地是母親請你們毋通買賣,大自然的生命要留給子孫仔來生活。』是她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歌詞來自海岸悲歌)
吳敏瑜
臺北醫學大學 口腔衛生學系
我是吳敏瑜,綽號“瑜悅” 一個滿腦子奇怪想法的瘋子 一個很羨慕恣意妄為的人類 愛做白日夢幻想的理科少女 相信世界有魔法的中二人士 喜歡挑戰自我極限的神經病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導演:許佩雯(銘傳大學 犯罪防治學系 ) 、吳敏瑜(臺北醫學大學 口腔衛生學系)

路上厝存在著農村人口老化的問題,在高齡化社會下孩子普遍缺乏陪伴,孩子們在家裡沒有人可以陪伴他們,因此他們總是往外跑,尋求好玩有趣事物。但其實陪伴不是只有學校、教會、家庭來做,而是我們社區需要用一個新的眼光去看待陪伴這件事,用新的眼光後才能夠發自內心從"心"陪伴,陪他們走一段名為成長的路。

影片簡介:

你知道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嗎?我們總是覺得我們給予的就是孩子所需要的,很少去了解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以陪讀班小沐為出發點,重新了解孩子想要甚麼,尋找孩子最需要的東西—陪伴從心開始。

電子書:幸福路上

創作理念:

創作理念:

一本包含回憶的旅行札記。

將蹲點當成一次的旅行。書名為“幸福路上”不僅包含著當初想為路上這個地方帶來幸福,也包括著之後陪伴這裡的孩子,讓孩子感到幸福。

 

作品簡介:

翻開書頁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憶當初的酸甜苦澀、喜怒哀樂,彷彿自己又回到了美麗的路上蹲點,小朋友的笑容在我心裡掀起一層一層的漣漪,回到了那段快樂的時光。

紀錄我們從蹲點前的準備到蹲點結束的省思,我們在路上所經歷的點滴。人生是一場場的小旅行。因此我們選擇用書本的方式將美好回憶記錄下來,雋永於圖像文字。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服務以課輔陪伴為主,配合教會陪讀班時間,陪伴在孩童身側,教導作業及一起閱讀。另外規劃「兒童口腔衛生教育:你不得不知的牙齒秘密」實作課程教導學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服務影音

蹲點心得

許佩雯
「每個孩子都是村庄的孩子   去蹲點以前我不知道有「路上」這個村莊,...
吳敏瑜
「或許就這麼剛剛好,冒險就這樣開始了   剛開始我從來沒想到會參加這個活動,...

在地故事

許佩雯
「陪伴從心開始   早餐店阿姨:「你叫新住民媽媽待在家裡不去工作陪讀不太可能,...
吳敏瑜
「故事從這裡開始,但不會結束   開啟蹲點生活之後,每天都忙著適應當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