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台中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組員小檔案

張芳綾
逢甲大學 行銷系
我是張芳綾,目前就讀逢甲大學行銷系四年級。平常喜歡看書、運動、攝影、畫畫,不斷地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好比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寧可在動態裡求平衡,也不願在靜態裡失衡」。
吳芳慈
逢甲大學 行銷系
我是吳芳慈,在好友群裡大家都叫我Fangci,但在水源地大家都叫我小芳。個性活潑樂觀但慢熱,對於剛認識的人,會先有警備心,讓人覺得很高冷,但熟了之後,其實非常沒有形象,走搞笑路線。此外,在高冷的外表下,也有一顆溫暖的心,對待朋友非常好,常常把朋友當作家人般照顧。最近最喜歡的是撩妹金句,最喜歡看到朋友開心的笑容,會是我滿滿的動力來源!

時間長度: 1:37
創作理念:

希望透過一個比較有趣的方法來呈現水源地的樣貌。水源地志工中心其實可以感受到很多,不管是自我的成長或是人與人之間,但我們選擇的面向是選定在還沒到水源地的青少年們為對象,因為這也是水源地所面臨的問題——在志工、人的部分有很大的浮動,所以很容易有人手不足的情況。所以,核心理念是希望透過不一樣的方式,向青少年們對話,希望他們在這樣探索的階段,可以在水源地文教基金會找到不一樣的自己。

影片簡介:

主角是一位迷失不知道未來的高中生,她幻想自己是一隻金魚,遊蕩在混亂的社會裏頭,沒有方向,直到有一天她走進了一個特別的地方(水源地文教基金會)感受到了從每感受過的溫暖,人與人之間,最後在此找到了一片自己的海洋。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透過親自踏入水源地的各個活動,去體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並透過攝影記錄下每個在地文化背後的感動,藉由身歷其境下所發現的問題,以執行、策略、活動紀錄呈現三部分,加以討論並提出改善方法。

蹲點心得

吳芳慈
「大學四年,其實真的沒想過會參加蹲點這個特別的活動,真的要感謝芳綾從活動報名之前就有問我的意願,...
張芳綾
「起初參加蹲點這個計畫是希望可以體驗不一樣的視野,所以和另外一位夥伴一起報名加入了。...

在地故事

張芳綾
「「不管怎麼樣,我希望基金會可以像一個家,儘管人來人往依舊是一個溫暖存在。」怡君姐這麼說著,...
吳芳慈
「7/24,蹲點第一天,從剛開始就覺得水源地很特別,不像其他組去服務的社區,水源地最美的特色就是「...

蹲點日誌

2018.08.12

day16 結束

2018.08.8

day11離別

2018.06.19

初次見面

    我們是逢甲大學行銷系的學生 張芳綾和吳芳慈 分別來自不同地方 因緣分而交集於此;美麗的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