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21MOD金片子大賽 「蹲點.台灣」紀錄片新秀獎

「蹲點.台灣」紀錄片新秀獎,歡迎30歲以下新秀導演,從台灣本土出發進入紀錄片創作世界,記錄在地人物故事,傳達台灣正向力量。

★徵件影片:在地人物故事紀錄片。

★參賽導演資格:歡迎30歲以下民眾,可個人或團體投件參加。(著作權代表人與導演均須為30歲以下)

★獎項:共8名

獎項 數量 獎金(新台幣/元)
首獎 1名 100,000
優選 2名 50,000
佳作 5名 10,000

★參賽作品須符合以下規定:

  1. 片長(含片頭、片尾)以15分鐘內為限。
  2. 作品未曾獲得國內外微電影或短片徵選獎項;但為鼓勵創作,如獲獎金額在新臺幣1萬元(含)以內,則不在此限。
  3. 為109年7月1日以後攝製完成之作品。

★詳細報名參賽資訊、線上報名,請至:「中華電信2021MOD金片子大賽」 網站

活動緣起◆陪伴社區成長的「數位好厝邊」

中華電信基金會自2006年起,與全台各地社區、部落合作設立「數位好厝邊」,至2018年已有85個據點,結合中華電信的數位專業,從各方面縮短城鄉落差,除針對長輩與孩童開辦手機與平板等數位應用課程,也透過實體與虛擬管道推廣在地產業,並從源頭提倡友善土地;同時導入大專青年蹲點協助社區事務並記錄在地故事、保留在地文化,透過長期深耕社區一起傾聽在地的聲音。

認識「數位好厝邊」http://www.chtf.org.tw/project/344
 

「蹲點.台灣」為社區導入大學青年力 看見、記錄、流傳社區故事

深耕社區多年,看見「數位好厝邊」對青年活力的需要,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09年起與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合作「蹲點.台灣」活動,每年暑假號召50多位大學生下鄉蹲點半個月,一手為社區服務,一手記錄在地故事,透過他們的文字與影像紀錄,我們得以看見大學青年眼中的社區生命力;而10多年來500多位大學生所拍攝的上百支社區紀錄片,不但記錄下全台80多個鄉鎮角落的人文風貌,也向社會傳達溫暖的正向力量。

認識「蹲點.台灣」https://youth.chtf.org.tw/

「蹲點.台灣」社區紀錄片 https://bit.ly/3xczlUx

 

 更多「蹲點‧台灣」

五分鐘認識「蹲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