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楓林教會 - 再會蹲點

0713-0727

我們在屏東楓林遇見一群很美的人,在這15天裡融入當地的生活、體驗這裡的日常,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中華電信基金會、嘉芳姐、建成老師、念初老師、秀玲姐、聰哥、還有最重要的牧師跟師母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們吃飽睡暖專心做想做的事,更感謝這群小朋友從一開始對我們、對鏡頭的不信任,但後來能一起打成一片,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人與人彼此建立信任、默契的過程有多美,這實在要自己走過一遭才能明白。

如果要我說當地孩童課輔、教育、陪伴最關鍵的人是誰,答案毫無疑問的當然是牧師及師母,在這15天的日子裡每天的朝夕相處,我看到他們對孩子的用心良苦,所付出的不論是金錢、精神、時間都是不計代價的,也因為有他們無私的奉獻,用心對待每個小朋友,這群在偏鄉的孩子才得以在幸福中成長。

                 今天是蹲點最後一天,牧師、師母帶我們去恆春吃冰及採買小朋友這幾天的點心,一路上有說有笑,在烈日下扛著這些點心,只為了讓孩子們在課餘時間有點心、零食可以吃,那默默的背影真的好動人,時而嚴肅、時而幽默,隨時都能看見他們與孩子打鬧一片的景象。這片土地上有你們真好!在今天要和他們說再見時,我猶豫了很久終於在最後一刻向牧師擁抱,這些日子來有很多的情緒想表達,很慶幸在最後一刻我終於勇敢地將情感表達了,一個擁抱勝過了千言萬語。

        或許下次再回到楓林教會已經是重建後富麗堂皇的教堂,但這裡有我們15天的足跡,永遠也忘不了,不論最後得獎與否,至少我們很充實、認真的在這裡過每一天,期待將來與每一張熟悉的臉孔再相會。 我們是第八屆蹲點台灣楓林教會來自世新大學的暐凱&立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