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 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第五關戰利品——泰式奶茶❓❗

 

🥤這些孩子出外縣市的機會屈指可數,出國看看,更是難上加難。我們都知道,能夠踏出門看看,視野才會更加廣闊。因此,乙衡夥伴剛好在2023年1月去過一趟泰國北部地區當華文教育志工,所以有機會帶給協會的學生們不同的「出國感」。

🥤台灣的夜市都可以看見「泰式奶茶」的身影,然而,成本其實不高的泰式奶茶在台灣的價格卻動輒6、70元,學生平常也沒有機會或有多餘的零用錢買奶茶來喝。不過,乙衡夥伴準備的泰式茶皆從泰國漂洋過海來台灣,所以大家都是喝免錢的「正港茶」。

🥤各式各樣顏色的泰式奶茶,其實色彩鮮豔的目的就是吸引客人的目光,但鏡頭一轉到教室,很多雙眼睛簇擁著橘色及綠色的泰式奶茶。大家都迫不急待等著老師倒入茶葉的那一刻。泰式奶茶的做法很簡單,除了茶葉外,煉乳和奶水一定是常客,再加上冰塊一同攪拌,一杯「甜度爆表」的泰式奶茶就出來了。✨

 

🥤讓乙衡夥伴很意外的是,自己覺得已經加夠多的的煉乳了,卻仍被小朋友說「我還要煉乳!」天啊,不愧是靠近台南市的地區,看來螞蟻大軍已經悄悄進入內門呢!

🥤這是乙衡夥伴人生第一次為小學生上課,起初他很怕自己所教的內容太生澀,甚至還希望放注音上去。幸運的事情是,我們的旅程即將過了一半,我們與小孩間漸漸培養出了默契,與此同時,我們也成功地轉換與他們「溝通」的模式。成功的上完一節自己覺得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夥伴們從這次的教學打開了小學生教育的開關,視野再度煥然一新,而小朋友透過老師帶來的教材與食材,摸索出一個不同的國度,原來,台灣以外是有「新大陸」的,孩子們,啟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