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屏東東源村

導演的話: 

東源,是座落在南台灣牡丹鄉一個靜謐宜人的角落,那裡的風景、那裡的居民、那裡的一切,都是那樣的舒適且難以忘懷,我們希望透過這支影片讓大家在日後,無論聽到野薑花、部落餐點、解說隊、甚至是原鄉,都能第一直覺的在腦中浮現東源村這個令人流連忘返的部落。 而有別於以往屏東東源村的紀錄片形式,今年我們是以人物紀錄片為拍攝的主題。 希望能透過人物紀錄的方式,讓觀眾能透過不同角度甚至是不同身份、來自部落外的人,美娟姐,來認識她眼中迷人的東源Maljipa部落。

影片簡介: 

你是否曾隻身前往異地? 你是否曾勇敢面對那未知的將來? 這部作品想透過一位嫁入屏東縣東源部落的漢人媳婦,以他的視角來訴說在這塊土地上所發生、所克服、甚至是愛上這裡的原因。 「回家,之後」表示他將離開原來的居所,前往日後稱之為家的地方,接續他人生的下個階段,展開全新的旅程。 片名的部分也暗示著從今往後,他將以「家後」的身份,與部落建立起深刻的連結。 而他也始終抱持著「睜開了眼,明天會美麗」的人生觀。

組員小檔案

謝昇峰
臺北大學 休閒運動管理系
你好,我是謝昇峰,目前就讀於國立台北大學休運系四年級,因為想要為台灣的每個角落貢獻一己之力並紀錄當地的生活與景觀,在因緣際會下報名參加了蹲點台灣的活動,在位於屏東的東源村進行蹲點服務。
黃嘉誠
臺北市立大學 數學系
你好,我是黃嘉誠,目前就讀於台北市立大學數學系四年級,想要為台灣這個美麗寶島多付出一些些,跟昇峰一起參加過幾次營隊挺有緣分的,在他邀請之下報名參加了「蹲點‧台灣」活動,於7 / 2 – 7 / 16在屏東牡丹鄉的東源村一手服務、一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