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鐵份部落 - 0822-Day11 愛的方式

今天異於之前的行程安排,我們來到玉里鎮上的天主堂拜訪劉神父。

玉里天主堂藏身於玉里國中旁,融入街道但卻又自有一翻優雅。

我很期待拜訪劉神父。對於一個佛道教者而言,天主教對我來說很陌生,我們探究與拍攝的是潘神父的故事,用信仰的力量讓部落動人的一位人物。因此這次拜訪劉神父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想從中發掘那份感動。

08222.png - 0822-Day11

神父很忙碌,他用自己的心力為教友奉獻,對每個人都非常耐心與用心,是讓我最感動之處。

08224.png - 0822-Day11

神父用慢慢而略帶沙啞的聲音,溫柔地替每位前來的朋友祈禱與祝福著,我想這就是神父給人的一種心靈上的安慰。

來到玉里鎮上的天主堂,認識了好多不同的人,這裡平靜的運作著,大家在互相招呼中鼓勵與陪伴著彼此,好喜歡這份淡淡的感動。

在這裡有一位,同樣讓我深刻的人。他叫阿葵,喜歡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地說著故事。我很訝異阿葵他竟然不會拒絕我這樣一位外來者,願意與我分享他的故事。

08225.png - 0822-Day11

「我喜歡我的工作」這句話從阿葵口中聽來是如此的動人,我很常在矛盾與嘗試之中讓自己緊張與頭痛,但每每只要聽到人們分享自己正在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物時,總是令我特別動容。阿葵很可愛,有雙精靈般的大耳多,和自己獨特的快樂能量。他是神父的「保鑣」,能在神父身旁看見他的影子。

阿葵說著喜歡自己正在做的工作。「我有整理的才能」阿葵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練習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慢慢地學,真的讓我好喜歡阿葵這樣慢慢而努力的精神,像蝸牛一步步向上爬一般,不放棄的用自己的方式為自己留下足跡。

偶爾也會碰到很兇的客人,阿葵與我分享自己也曾遇到這樣的困境時讓我好緊張,但他卻慢慢地向我道到「自己和自己相處」,即使遇到不如意,那就回頭與自己好好對話吧。謝謝阿葵,我在今日的午後聽到很不一樣的故事,來到不同風情的土地。

感謝緣分,讓我與你們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