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 陳綢兒少家園 - 【Day12-0817】⭐消防訓練⭐

【Day12-0817】⭐消防訓練⭐

🔥災害安全宣導

一年一度的「消防暨防災演練」活動就在今天登場啦~前幾天我們有被分配到拍照的工作,因此今天肯定是要準時到達現場,當個稱職的攝影師。在今天的活動中,前半部是由家園實習生準備的災害安全宣導,他們依序針對地震、火災、風災與水災進行宣導,讓孩子能瞭解當災害來臨時要如何應對與逃生(當然「趴下、掩護、穩住」肯定不會缺席)。但其中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就在此時此刻,我們被抓去綁水球了!)(好的我回來繼續寫了)原來家園之前曾經淹過大水,後面山坡的水甚至整整流了一個禮拜,也難怪今天所有家園的大老都出席了這場活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防災實作演練

接著下半場則是實作演練時間,安排了包含地震逃生、滅火器操作、防水牆架設三個環節,都是很實用的內容。作為旁觀者的我們也發現,有些小孩一直抱怨學校教過,但在實際操作的時候還是有些小孩不太會使用滅火器。果然,自己以為的會不是會,能做出來的會才是真正的會,我想這也是要安排實作環節的一大原因。

 

💧綁水球支援

沒錯!就在剛剛晚上十一點左右,我們臨時被呼叫去支援綁水球,為明天的「家園趣味運動會」做準備。聽說明天會有一系列有趣的活動,並分成老師隊與園生隊進行對抗,當然我們也會下去一起參與,那就期待明天的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