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9 春展 東華大學

影展時間 2019/04/18 - 06:15 - 2019/04/23 - 08:00
影展地點原民院A338教室
協辦單位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

蘇暐凱(8th蹲點屏東楓林教會):蹲點是生活,你會忘記你既有的習慣。

暐凱在服務的過程中,把自己歸零,去重新感受這個地方,如果帶有既有的關點進去

15天,過程雖然短暫,但發生了很多精彩的故事,仍舊深刻。還記得在出發前的忐忑,師母告訴他們:「我們用最安靜的排場等待你們的到來。」,使暐凱和伙伴安心許多。

那陣子他們受到師母的照顧,只要師母有煮東西,就會較他們來吃,那些特地為他們準備的,心裡總是充滿感恩與感謝。

最後暐凱說到拍攝這件事情,他提到過程中讓孩子使用向攝影機拍攝實做,發現他們拍攝的視角和我們想像的很不一樣,

他也發現,瀏覽過去所拍攝的內容,「拍攝」同時也是正在記錄自己成長的軌跡,也和自己的生命脈絡有關。

 

劉錦宜(10th蹲點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超越限制,大學生也能發揮影響力。
錦宜和夥伴韵軒蹲點15天,除了設計多媒材(球、刷子等)帶孩子創作心情,也運用自己的烘焙興趣,帶孩子製作家庭表情餅乾。

此外他們也走上街頭,為肯納正名,就像是一個轉捩點,蹲點回來發現自己卻朝向社會公益發展,也開始對接觸攝影有興趣。

在蹲點過程中,有位大孩子身形壯碩,而他的父親過世,在製作完餅乾後寫下給父親的小卡,

卡片內容寫著:「親愛的爸爸,雖然你已經過世七年,但希望下輩子我們還可以在當父子」。看完這段話,他們都鼻酸了。

他們認為蹲點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就是陪伴、談天

把自己融入在當地,肯納的大孩子也漸漸地敞開心胸的包容了他們。

 

 

出席的董克景主任鼓勵在坐大學生勇於嘗試與改變,去發揮影響力:「蹲點過程中,接觸到不同的人,回顧自己、反省自己未來該如何與改變,培養勇氣去說服,每個人的服務是有發展潛力的。」

楊鈞凱老師也鼓勵同學參加這樣的活動,他說很多畢業積極的學長姐們,也有參加蹲點,也鼓勵同學體驗台灣各角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