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東愛國蒲教會

導演的話: 

莊榮祚: 感謝這次一同前往的夥伴以及在部落照顧我們的山哥和淑惠姊。有跟孩子們成為朋友真是太好了。 蔡岳霖: 從蹲點回來大概也將近三個月了,有時候被作業壓榨的時候總會想起在清晨的海邊騎摩托車時的感覺,原本心煩的事也就能拋諸腦後。我們的紀錄片並不像紀錄片,比較像是一段又一段的生活集錦,把當時與愛國蒲的邂逅留存在影片之中。

註:Semany 浩軒提到的 Semany可直接視為我們所稱的吻仔魚,即一種名為 Semany魚類的魚苗。 在初來部落的時候,愛國蒲的村民也以生Seman放置於洋蒽上配合芥末來招待我們,非常美味。

註二: 更多資訊可參考「排灣族,溪流的捕撈活動,tjepana」這篇文章。

文章連結:http://www.drangadrang.com/archives/289

愛國蒲回憶紀錄:http://blog.xuite.net/ntuampd/upgrade

影片簡介: 

我們想試著把發聲的話筒交還給蹲點社區。十年來蹲點台灣都是由學員的 眼睛出發去紀錄服務的過程,在這一次的蹲點服務中,我們嘗試讓小朋友 擁有製作紀錄片的基礎能力,從而為未來的蹲點和部落發聲帶來更多的可 能性。過程中更與他們建立起美妙的情誼,「孩子眼中的愛國蒲」便是穿 插著孩子們親手拍攝的影像,所編織成的獨特記憶。

 

 

組員小檔案

李毓琇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唸書的這些年,從來沒有踏上台東的土地。扛著政大提供的機器,藉著難得的機會來到台東愛國蒲,感受不一樣的台灣生活。台東很美,台灣很棒!我是李毓琇。
翁逸玟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我是翁逸玟,目前就讀政大廣電系三年級,今年暑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第一次進入原住民部落,是擁有神秘矮靈遺址的愛國蒲部落,第一次學習排灣族語,第一次近距離獵飛鼠,實際體驗了半個多月的部落生活,認識了一群叫我「蚊子姐姐」的大朋友小朋友們,看來往後的廣電生涯勢的第一步就是進入兒童台?!